竞技风暴
硬仗前女排需走出低谷 陈忠和:调整从我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55 东南快报

  输给德国队让中国女排受到极大的震动,那个晚上在回酒店的车上,很多队员都哭了,当晚队里开了会,主要是让大家放下包袱,解放思想。中国队全体已经于昨天一早移师大阪,将于明天下午迎战郎平执教的美国队。

  昨天一早,中国女排全体就乘飞机赶往复赛的比赛地大阪。抵达后,中国队稍作休息,就于下午4点30分开赴体育馆。昨天的训练主要是身体训练,以恢复为主。训练中,主教
练陈忠和还是尽可能保持笑容,队员们的情绪看上去也稳定了许多。

  陈忠和表示,虽然目前的情况很不理想,但是毕竟后面还有很多比赛等待着中国队,重要的是要尽快走出低谷,重新振奋精神。因此,陈忠和说首先自己必须要调整过来,否则队员们怎么办。前天晚上,球队给所有队员开了会,帮助队员们卸包袱,从输球后那种悲伤的情绪中解脱出来。

  中国

女排将于今天在大阪市中央球馆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同时也将针对美国队进行技战术演练,美国队主教练郎平对于
中国女排
非常了解,中美之战必将是又一场硬仗。

  第四次和平大战

  郎平:陈导不容易

  开赛前,美国队主教练郎平便表示,希望能与中国队在日本大阪相见。结果郎平没有食言,美国队在昨日击败波多黎各后,以C组第二名的身份和中国女排一起前往大阪。

  第四次“和平之战”将在第一个比赛日提前打响。在中国女排最困难的时候,偏偏要对阵郎平率领的美国队,陈忠和别无选择,他需要用率队战胜美国队祭旗。

  郎平的心态依旧平和,甚至说起中国队即将与自己率领的球队比赛,她也非常坦率:“跟我们队打,中国队需要在情绪上扭转过来。我想她们没拿下德国队,跟她们输俄罗斯队没缓过来很有关系,压力太大了,其实没必要把自己往死路上逼。”

  “我觉得中国队和俄罗斯队打,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打出自身特点,还是中国队赢的面大。结果老妈说1比3输了,我还挺郁闷,毕竟是中国人,希望中国女排赢球啊!”跟记者聊起中国队,郎平滔滔不绝,“不过输了就输了,

意大利、古巴还输塞黑呢!特别是俄罗斯队也是强队,强强相遇,此消彼长,胜负都很正常。其实中国队应该充分相信自己,情绪上不能有包袱,陈导和姑娘们都很不容易。”

  不过毕竟身在世锦赛,在冲出C组之后,在中国女排即将对阵C组诸强之前,郎平主动“透露”了在本组的交战心得:“我们这个组没有中国队那个组实力强,巴西是最强的球队了,不过这次状态不太好,她们的主二传好像是脚不太好,断断续续上场打的,那个9号法比亚娜也没怎么打,13号谢拉状态不借,那天跟我们队打一人拿了20多分,中国队要多加小心。”

  4强条件

  1. 复赛全胜

  2. 巴西俄罗斯同时输球大于3场

  再负德国更是让中国女排雪上加霜,虽然进入四强的希望犹存,但这个可能性至少基于一个前提,那就是中国女排第二阶段必须四战全胜。

  按照国际排联规定,每组前四名球队进入第二阶段时,只带上彼此之间的胜负关系和得失分,而不算与同组另外两支被淘汰球队之间的胜负与得失分,例如中国女排进入F组后积分就是1胜2负?穴胜阿塞拜疆、负俄罗斯与德国?雪;得分为263分,失分为277分,得失分率为0.949;胜局数为5,负局数为7。

  先从F组的积分来看,俄罗斯、巴西两队三战全胜积6分,美国、德国同为2胜1负积5分,中国和荷兰1胜2负积4分,进入四强的球队基本只会在这六支球队之间产生。由于第一阶段已经输了两场,中国女排再容不得半点闪失,只要再输一场,那与四强就彻底只剩理论上的可能,因为很难想象巴俄两强会吃到三场败仗。所以以下出线的可能性全部基于中国女排全胜:

  1.俄罗斯不败或者仅输一场,巴西至少输两场,德国、美国仅输一场,这时俄罗斯全胜或者6胜1负出线,中、巴、德、美通过计算小分决出第二;

  2.俄罗斯至少输两场,德国、美国、巴西输一场,这时巴西6胜1负直接出线,中、俄、德、美通过计算小分决出小组第二;

  3.俄罗斯和德国至少输两场,巴西、美国仅仅负于中国女排,这时巴西6胜1负直接出线,中、俄、美通过计算小分决出第二;

  4.俄罗斯、巴西、德国至少输两场,美国仅负于中国女排,这时中、巴、俄、美都将通过计算小分决出小组第一和第二;

  5.俄、巴、美、德都至少输两场,这时中、巴、俄将通过计算小分决出小组第一和第二;

  综上所述,中国女排已经基本没有直接出线的可能性,除非巴西俄罗斯同时输球超过三场,但这仅是理论上存在可能性。

  按照国际排联规定,积分相同的球队先看得失分率再看胜负局率,而从目前F组的得失分比率来看,中国系数为0.949,排在六强的最末一位,所以就算争取到计算小分的机会,中国女排的劣势也非常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