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抵穗开始封闭训练 孙海平:这次是真正的封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24 新民晚报

  

刘翔抵穗开始封闭训练孙海平:这次是真正的封训

  本报讯(记者厉苒苒)二沙岛,珠江中的一个普通小岛,近日却因中国国家田径队的到来而变得热闹起来。前天下午,雅典奥运会冠军、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与教练孙海平悄然抵达位于二沙岛的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多哈亚运战前备战。

  据悉,为了避免外界过多的干扰,二沙训练基地对刘翔此次备战可谓是做足严防措施,两个重要出入口均设有两名保安,而学院停车场与基地的连接口与二沙岛水警码头之间还特别加设了铁丝网进行防护。同时,在刘翔备战的一个月,基地所有运动队都不能接受媒体的采访,以防止记者借故闯入基地内,对刘翔的训练进行不必要的干扰。就算有媒体记者有幸“混”进基地内部,要采访到刘翔本人恐怕难度也颇大,因为中国田径协会方面已经表态,只有经过他们的批准,刘翔才可以接受采访。师傅孙海平表示:“这次是真正的封闭训练。就算刘翔父母来探望也要先申请特批才行。”

  刘翔此行并不享受任何特殊待遇,将与队友一起住在刚刚完成内部

装修的基地招待所,用餐是和所有运动员一样都是到运动员餐厅。而之所以挑选广州,主要考虑到广州与多哈的气候相似,更有多支国字号队伍选择在11月份前来广州进行亚运会前的最后备战,能为运动员提供更好的条件。除了中国田径队以外,包括
中国男足
国家队、国奥队、游泳队均在羊城各个训练基地进行集训。

  同时,广东田径界还计划邀请刘翔师傅孙海平在二沙岛训练基地给广东教练上公开课,为广东田径界传经送宝。

  另外,国际田联2006年度世界最佳田径运动员投票活动近日结束,刘翔得票排名第二位,顺利进入最后的专家组评选。最终的结果将在11月12日摩纳哥召开的国际田联2006年度庆典上现场公布。

  刘翔静候佳音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