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晋级四强希望渺茫 中国女排放开手脚重用新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8:37 华商网-华商报

  

晋级四强希望渺茫中国女排放开手脚重用新人(图)

  中国女排需要更出色的表现

  在小组赛连负俄罗斯、德国队后,中国女排以小组第三的身份进入明天开始的复赛。由于本届世锦赛制定了特殊的赛制,就是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中国队进四强的希望实际
上已经很渺茫了。在既定目标几乎无法实现的前提下,中国女排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使命也悄然发生了变化。

  杀进四强几无可能

  中国

女排与同组的俄罗斯、德国、阿塞拜疆和小组赛D组的巴西、美国、荷兰和波多黎各组成复赛阶段的F组。

  由于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而且只计算同组进入复赛球队之间的成绩,

中国女排带着1胜2负小组赛成绩进入复赛,也就是说,复赛还未开赛,中国女排战绩就为1胜2负,而复赛同组的巴西队、俄罗斯队则是3战全胜,德国队和美国队2胜1负、
中国队
与荷兰队都是1胜2负,但中国队小分落后,排在F组的第6位。中国女排要想获得F组前两名,只有一种可能,就是中国女排4战全胜,同时巴西和俄罗斯同时输球超过3场。中国女排超水平发挥,或许能击败巴西、美国、荷兰和波多黎各,但要让巴西和俄罗斯输掉3场以上的比赛,太不现实了。因而,中国女排进四强已经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放开手脚重用新人

  既然实现四强目标已经很不现实,中国女排也需要换一种心境准备后续的比赛。首先,把困境当机遇,中国女排应该借此走出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光环,真正从头再来。两年多来,中国女排喊了多次从零开始,这次算是彻底放下世界冠军的架子了。其次,陈忠和应该彻底放开手脚。尽管老陈事先表示对失利早有心理准备,还用“输赢笑笑”来聊以自慰,但与俄罗斯和德国队先赢后输的过程却告诉外界,无论是主教练陈忠和还是女排球员都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局面一领先就畏首畏尾,被人家连续逆转。而真正放开手脚的真正标志,就是陈忠和敢不敢主打新人牌。如同,去年的大换血的美国、巴西和古巴等女排勇于付出成长的代价。最后,中国女排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小组赛俄罗斯队和德国队都是在领先的局势下被人家逆转的。与其说中国队被对手打败不如说是自己打败自己。尽管现在很多强队都掌握了中国女排的快变战术,但这套战术玩得最好的还是中国队。只要坚持自己的特长,复赛阶段无论是面对谁,姑娘们都有胜算。本报记者梁军

  患难见真情

  飞机把我们带到另一个战场,新的硬仗又要打响了。

  说实话,过去的一夜我确实没有睡好。我不断地安慰着队员们“走出阴影,忘掉昨天”,但是自己的心头总是放不下那份沉重。让我感动的是,我们队员们在失利后所展现出的勇气和决心;让我更感动的是,天天与我们并肩作战的记者们,在我们最落寞的时候,所展现出的理解和支持;还有千千万万热爱中国女排的球迷默默地为我们加油助威……

  昨天我收到一个短信,一个球迷说:“陈导,拿出男性的本领,你不能倒!现在是你最困难的时候,每天唱三遍你最爱唱的《爱拼才会赢》!”是啊,“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每每唱起这首歌,一种无形的力量都会在我身上迸发出来。在大阪住下后,冯坤、周苏红等老将都反过来安慰我,她们说一定要带领其他队员走出阴影,投入新的战斗;徐利主任(排管中心)也再一次给我送来温暖……

  晚上吃饭时,队员们重新绽放出轻松的笑脸,这让我感到高兴。拿得起,放得下,这才是一个合格运动员所应有的风范。我说,大家不是喜欢唱《阳光总在风雨后》吗?风雨来了,就该以强者的姿态去面对、承受、战胜。

  对女排来说,这只是2008奥运会征程中的一次挫折。世锦赛,我们有责任打好。差距出现了,问题产生了,我们就应该去正视,去改进。

  患难见真情。对广大球迷、对我的战斗伙伴,我要说一声: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