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官方聚焦刘翔:瞄准破纪录 状态尚未达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奥运冠军刘翔昨天下午抵达广州,正式揭开了备战亚运会的序幕。对于这位目前亚洲最炙手可热的田径巨星,亚运会官方对他的一举一动也是紧密跟踪报道。以下就是多哈亚运会官方对刘翔目前备战的报道,摘译如下:

  中国的跨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被其教练孙海平告知,只有保持注意力的充分集中才能在多哈保住他亚运会冠军头衔。

  今年七月,这位23岁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在瑞士的洛桑以12秒88的成绩刷新了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他希望能在多哈夺得自己的第二枚亚运会金牌,并以这种方式来圆满地结束自己这一破纪录的赛季。

  尽管刘翔一开始就具有压倒性的优势,教练孙海平仍提醒这位中国的超级明星不要有丝毫的松懈。“虽然已经已经到了赛季末,但是我们仍要努力训练。”孙教练说道,他提醒刘翔在备战跨栏比赛的时候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孙海平还补充说道:“如果我必须要这么做的话,我会让刘翔一直训练,直到他头晕为止。”

  刘翔是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众多体育明星之一,但随着赛季末的到来,他还没有到达到破纪录的状态。

  “如果亚运会明天开战的话,那么刘翔就必须要跑进13秒10,”51岁的老教练告诉记者。而这个成绩已经比刘翔在2002年在韩国釜山创造的亚运会纪录要快0.2秒,那时刘翔才19岁。但是孙海平教练要求刘翔要有一个配得上世界第一的称号的表现,而且这也是理所应当的。

  在本赛季前,刘翔与英国短跑选手柯林-

杰克逊一同分享着12.91秒的前世界纪录,后者于1993年创造了该纪录,但在7月份刘翔打破了世界纪录。破纪录后不到一个月,刘翔在国际田联的排名跌到了第2位,但在9月份夺得国际田联
总决赛
的冠军后他重返首位。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