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二十岁的杭州国际马拉松赛 七千人的西湖秋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2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虽然没有隆重的庆祝活动,但黄龙体育中心广场上涌动的人群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昨天早上八点半,杭州国际马拉松赛在黄龙体育中心晨曦中度过了自己第20个生日,有7000多名中外运动员以及热心市民参加了这场盛大的生日PARTY。

  老人唱起主角

  和以往的比赛不同,这次马拉松比赛的起点和终点放在了黄龙体育中心广场上。早上七点不到,穿着统一白色服装、带着旗帜的人群就开始慢慢汇聚到这里。在健身跑的人群中,担当主角的是老人。广场上,随处可见白发苍苍的老者,他们一个个精神矍铄。对于习惯了运动的他们来说,他们趁着比赛没开始,聊聊天,活动活动腿脚,热起身来。

  广场上,挥舞着各色的旗帜,“西湖长跑队”、“钱江长跑协会”、“拱墅区长跑协会”……红色、绿色的旗帜舞动全场,好不热闹。

  数千人休闲上路

  比速度、拼成绩,那是运动员的事,普通老百姓可没那么多想法,“就是为了练练身体,”一个老人笑眯眯地说着。随着一阵枪响,各支健身跑队伍在一阵阵有节奏的口哨声中,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

  队伍中,老人们有说有笑,这次健身跑对他们而言更像是一次秋游,他们把外套绑在腰上,手里提着吃的、喝的。

  肯尼亚选手加盟

  肯尼亚,一个盛产长跑名将的国度。这次的杭州国际马拉松同样吸引了两位肯尼亚名将——鲁托、米蒂的眼球。米蒂曾经是2004年上海马拉松冠军,而鲁托则先后获得过2004年雅典马拉松赛第二名和2003年

汉堡马拉松赛第三名。这次,他俩都是第一次来到杭州参赛。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鲁托和米蒂分别以2小时17分03秒和2小时17分4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和季军。而山东选手邱明军在两名肯尼亚选手的夹击下,以2小时17分31秒的成绩摘得银牌,创造了他的最好成绩。

  女子全程冠军被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刘念获得。此外,日本选手铃木健一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杭州陈经纶体校选手朱诗怡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短程马拉松组的男女冠军分别为,日本枥木代表团的濑崎雅则和钱江长跑协会的沈琴。

  此外,比赛还决出了5公里小马拉松、2.5公里迷你马拉松的前三名。(本报记者 王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