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不带赵蕊蕊是正确的 有她能改变失利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赛后面对记者,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还是挤出了一丝笑容,虽然不再像往常那样长久地挂在脸上,眼神也一直拒绝与记者直接交流———不是仰望着天花板,就是漫无目标。谈到两场败仗,他一点也没有躲闪的意思:“责任在我,和球员没有一点关系!”

  看得出来,输球后的陈忠和笑容里饱含落寞,这届世锦赛很可能成为他执教以来成绩最差的一次大赛。如果不及时收拾心情,中国队可能连前八名都捞不着。一直到酒店,陈
忠和都觉得郁闷。直到约了领队李全强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一起出去散步聊天,他的心情才稍微平复一些。

  “之前我就知道这场球很难打,因为我了解队员的情况和情绪。昨天和今天我们都开了准备会,但还是没能调整好。不过队员已经作了最大努力,输球和球员一点关系都没有,是我没有把她们带好,是我的责任。”陈忠和挤出一丝苦笑。

  陈忠和说:“这一年来,我们的状态都不好,很难有打满三局都发挥得很好的时候。加上8月周苏红内侧副韧带拉伤,状态一直都没有恢复到最佳,这两天又有队员拉伤了,影响到队伍的整个状态。不过这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们的新人太少,球员一旦受伤,根本没有合适的人选能顶替上来。”

  记者问:“这次如果带上赵蕊蕊,这两场的情况是不是会好一点?”

  他的回答有点意外:“幸亏这次没带赵蕊蕊来,她刚回到球场没多久,肯定不适应这么激烈的比赛,如果她玩命地上场拼,万一再有闪失,那更是雪上加霜。看来为了奥运会,把她留在北京是正确的。”

  尽管如此,两场败仗使陈忠和更感

中国队缺少网上高度,认同“如果赵蕊蕊在队中结果肯定不一样”的说法,“所以我非常期待她的伤愈复出”。特派记者苏荇(本报札幌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