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攻防守皆行云流水 巴西女排除了冠军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05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余晨洁

  “除了冠军,我们别无选择!”巴西媒体早就为巴西女排的这次世锦赛之行定下过基调。去年大奖赛、大冠军杯双料冠军,今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击败中国夺冠,之后又轻松拿下她们第六个大奖赛冠军,并成为女排大奖赛创办以来的第一个三连冠——这两年的巴西女排势如破竹,世锦赛冠军应该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然而,在大奖赛上威风八面的巴西女排,在含金量更高的三大赛的夺冠经历却是空白。1994年在本土进行的世锦赛上,世界最佳二传文图里尼领衔的巴西女排决赛不敌古巴。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半决赛,巴西女排不仅再输古巴无缘决赛,且赛后还在浴室里与古巴队员大打出手,导致数名主力停赛。上届德国世锦赛前,巴西女排队员集体向时任主帅莫塔递交辞呈,性格强硬的莫塔一气之下,拉来大半支青年队。虽然最终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输给中国队,但却收获了多名优秀的年轻选手,这其中就有这两年的大赛中屡次摘得MVP的接应谢拉。2003年的女排世界杯,不被看好的巴西队在“金左手”巴罗斯回归后勇夺亚军。但到了雅典奥运会半决赛,她们却在手握赛点的情况下,玛丽安妮匪夷所思地扣球出界,遭俄罗斯队翻盘。

  屡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让主教练吉马良斯意识到队伍的不稳定性。所以这一次,巴西队以3比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擒下波多黎各、哈萨克斯坦、美国和喀麦隆,只在第三场稍费周折3比2击败荷兰。谢拉、杰奎林、马里安妮前后排强攻,中间法比亚纳高点快攻,加之老二传福法奥的穿针引线,整支巴西队的进攻防守行云流水、充满激情。难怪主帅吉马拉斯自信满满:“我们的目标就是以五场大胜晋级,现在不过是完成目标而已。我们会以全新的态度对待下一轮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