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队制造最大冷门 中国女排世锦赛前程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札幌11月5日电特派记者苏畅报道:在11月4日和5日两场关键比赛中接连以1比3不敌俄罗斯队和德国队之后,中国女排以5战3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世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全部比赛,以小组第三身份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根据本届世锦赛规则,中国女排仍将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背负着对俄罗斯队和德国队两场失利的比分,实现晋级四强的世锦赛目标希望已非常渺茫。

  11月4日与俄罗斯队的比赛是中国女排本次世锦赛小组赛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虽然沿用前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而且在首局比赛以25比20给俄罗斯队一个下马威。但及时进行调整之后,俄罗斯队加强了对中国队的拦防,凭借索科洛娃、高迪娜和加莫娃的全面开花以3比1战胜中国队。

  由于负于俄罗斯队,中国队必须在5日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战胜对手,才能够保留晋级四强的机会。在副攻位置上进行调整之后,徐云丽和张萍首发出场。虽然第一局中国队以25比20先下一局,然而德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断调整进攻节奏,中国队的拦防和发球没有给对手制造更多麻烦。德国队以25比18、25比21和25比23连下三局逆转中国队。德国队在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被国际排联认为是“B组最大的冷门”。

  11月6日中国

女排将与本组晋级的俄罗斯队、德国队和阿塞拜疆队转站大阪,与C组出线的巴西、美国、荷兰、波多黎各进行第二阶段小组赛。D组前四塞黑、
意大利
、古巴、土耳其将与A组前四中国台北、日本、波兰、韩国争夺另外两个四强名额。

  女排世锦赛战报(11月5日)

  A组:中国台北3比0哥斯达黎加

  肯尼亚0比3韩国

  日本3比1波兰

  B组:德国3比1中国

  俄罗斯3比1多米尼加

  

墨西哥0比3阿塞拜疆

  C组:波多黎各0比3美国

  巴西3比0喀麦隆

  哈萨克斯坦2比3荷兰

  D组:埃及0比3意大利

  土耳其0比3塞黑

  古巴3比2秘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