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0米栏像发疯一样 刘翔:不把亚运比赛看成小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03 中国体育报

  “在我心中亚运会是很重要的。我就想去赢,想去把金牌拿下,为中国添一块金牌。”对于即将开始的亚运会比赛,刘翔并没有把它看成小菜,今天下午刘翔与教练孙海平在东方网嘉宾聊天室中表示,将全力出击捍卫亚洲霸主的地位。

  明年是“保持稳定年”

  “12秒88”是躲不掉的话题,有网友关心刘翔,拿了奥运冠军、又破了世界纪录,是不是有“高手寂寞”之感,是不是现在比赛感觉特别淡定。刘翔轻松地表示:“已经习惯了,从少年时代到青年时期,再到现在,成绩是靠比赛慢慢磨炼出来的。现在已经能够应付自如,不管是大赛还是在训练上,自己可以控制住自己,基本上可以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水平,有比较好的表现。当然不可能每一场比赛的成绩都一样,但优秀运动员要有这个能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把兴奋劲保持在最高。”

  孙海平教练最近狠抓训练,有网友问刘翔是不是练得“头发昏”?刘翔赶紧摆手辟谣:“没有没有,我现在训练非常快乐,状态也保持得非常好。教练是很关爱地带我训练的。我们配合得也很好,不存在什么‘头发昏’的问题。”孙海平解释说,“根据训练安排,今年和明年都是他的调整年,尤其是明年的训练状态将直接影响他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表现。”他分析,今年刘翔的状态整体要高于往年,明年则是“保持稳定年”,“要保持稳定,身体就不能出任何问题。”

  我还年轻,不进则退

  明年的比赛有何安排?刘翔表示,“都是为2008年做准备。该比赛还是要比赛,该训练还是要训练。还有很多比赛等着我努力,自己会全力以赴。”

  对于网友说怎样保持的问题,刘翔表示,“我还比较年轻,还不到30岁,谈什么保持?不进则退。”孙海平教练也认为,从2004年刘翔夺得雅典奥运冠军后,110米栏项目像发疯一样,历史上从来没有那么多的高手出现在这个项目上。阿诺德12秒96,杜库雷12秒97,大家都是非常接近。如果想保持的话,就拿不到冠军了。

  不断有网友关心刘翔的感情生活,孙海平教练首次透露,“我们组里面,本身有很多女孩子也是练跨栏的,田径队里面也有很多。据我观察,刘翔就喜欢这种比较活泼的、比较健康的女孩子。他不在乎是否长得很漂亮,关键是比较积极、比较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