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承认已有心理准备 直言球队不具打满三局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9:32 北京娱乐信报

  “今天的表现当然不好,这两场球,都是打完一局后面状态就没了,好像没体力了,非常软,我自己也有点搞不清楚。”陈忠和似乎一直在苦笑,中国女排输掉这场比赛,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非常意外的,但是陈忠和说,“其实这场比赛之前我就想到了可能会很困难,因为我是最了解队伍情况和状态的人,应该说,我有这个心理准备。”前一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教练组连夜开会总结准备,甚至昨天上午仍然在准备与德国队的比赛。

  早在女排备战世锦赛之前,不管是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还是主帅陈忠和都在一直强调一个情况,中国女排目前处在近年来最为困难的一个时期,因为队员们的伤病现象非常严重,“频繁换人是不得已的,因为队伍有波动,没办法。”陈忠和说,其实这一年来的训练,球队的波动就非常大,“训练中,很难出现打满三局的水平。”

  而就昨天的比赛来说,陈忠和认为

中国队的失利主要还是表现在进攻点上,“战术体系没有打出来,我们快速多变的特点变得很吃力,副攻对对方的牵制不够。”对于两名没有参加过世锦赛的年轻主力王一梅和徐云丽,陈忠和还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是王一梅,在副攻不力的情况下,表现得很出色。”

  再提四强的问题似乎已经有些讽刺了,不过陈忠和还是很平静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没想那么多,之前虽然讲了争取打进去,但是之后的比赛我们还是会立足于去拼每一场,我们会对战术进行认真的总结,包括人员上的使用,也只能边比赛边总结了。”“队员们都很想把比赛打好,主要责任在我,我没有带好她们,没有调整好她们的状态。”陈忠和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耐心地回答了中国记者的所有问题,问了一句,“没有了吧”,才离开,记者们照旧对他说一些鼓励的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