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球为奥运锻炼新人 张怡宁可能不战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8:54 扬子晚报

  

中国乒球为奥运锻炼新人张怡宁可能不战亚运会

  独家披露

  上个月,中国女乒公布了出征亚运的6人大名单,根据规定,本届亚运会最多只能报5人,因此必将有一名选手要遭淘汰。张怡宁、王楠、郭焱、郭跃、李晓霞、陈晴,6人中到
底谁将出局,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最后出局的那个人,人们可能会想到一度被打入冷宫的郭跃,想到“廉颇老矣”的王楠,也可能会想到江苏的怪球手陈晴,但怎么也不会想到当今乒坛“一姐”张怡宁!

  但昨天,记者得到确切消息表明,恰恰就是张怡宁,将无缘多哈亚运!

  张怡宁将无缘今年的多哈亚运会!

  听到这个消息,您一定会感到震惊:当今世界乒坛的“一姐”,怎能不让她前往多哈?

  昨天记者得到消息时,也是倍感惊讶,但由于消息来源可靠,又不得不信。记得就在前两天,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还向记者表示,女乒亚运阵容还未敲定,要到本月中旬才能公布,11月8日晚,女乒将在河北邢台举行一场内部热身赛,一方面检验封闭训练成果,另一方面也通过比赛中6名选手的表现,确定最终的亚运人选。

  昨天中午,当记者拨通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的手机,向他求证相关消息时,电话那头的施指导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反问记者:“这消息你是从哪儿听说的?”并且半开玩笑地表示:“我自己还不知道呢!”对于记者的追问,施之皓虽然没有给出正面的回应,但他同样没有对张怡宁的落选予以否认,只是委婉地表示:“现在还没到时候,不便接受采访,过几天再说吧!”

  对于此次张怡宁无缘多哈亚运的原因,一位乒坛人士分析认为,教练组主要是想给年轻人更多的锻炼机会,张怡宁是当今乒坛的大满贯选手,乒坛“一姐”的位置毋庸置疑,亚运会这样的机会对张怡宁来说固然难得,但相比之下,一些年轻选手更需要这样的锻炼机会。而今年的亚运会为08奥运练兵的意义要高过拿几块金牌,因此,张怡宁退位,将机会让给更多的年轻选手,无疑是中国

乒乓球队的一项明智之举。

  不过,张怡宁的退出,也让人们对中国乒乓球队的亚运目标产生了一丝担心:没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中国乒乓球队能实现囊括7块金牌的既定目标吗?

  对此,有关人士认为,中国乒球——特别是女乒,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自己,如果正常发挥,即使缺了张怡宁,也一样拿金牌。

  另外,前段时间,中国乒球要囊括亚运金牌的目标也遭遇质疑,一代乒球女皇邓亚萍就认为:“这次亚运会的最终目的是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应该给年轻运动员以展现才华的机会。”

  为此,中国乒球近期也正在对亚运目标进行修正,也许这也是张怡宁无缘多哈亚运的原因之一吧。

  对于张怡宁的退出,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她今年连续征战沙场,身心俱疲,导致近来状态不佳。近两个月来,张怡宁多次在国际、国内关键比赛中输球。首先是在10月初的乌鲁木齐

世界杯女子乒乓球决赛中,输给郭焱丢了冠军;随后在无锡举行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八进四的比赛中,张怡宁又不敌牛剑锋,无缘半决赛。在这之前,她还在这次比赛的女团半决赛关键一场,输给了国家队小将常晨晨。连续的征战沙场,加上有伤在身,疲惫的张怡宁确实也需要休整一下了,教练组的安排应该也是出于对张怡宁的关心和爱护。 殷小平 王庆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