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抵穗备战亚运严禁打扰 增保安拉铁网防擅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6:25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下午,雅典奥运会冠军、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与教练孙海平秘密抵达位于二沙岛的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拉启为期一个月的多哈亚运战前备战。

  登机前才告知航班号

  为了避免外界过多的干扰,二沙训练基地对刘翔此次备战可谓是做足严防措施,两
个重要出入口均设有两名保安,而水警码头与基地的连接处更是特别增加了铁丝网进行防护。

  尽管此前一直高调表示将于11月4日飞抵广州进行亚运会备战,但是为了避开蜂拥而至的媒体的围追堵截,刘翔师徒将兵发广州的时间改在了昨天下午。此外,为了将保密工作做到位,刘翔师徒甚至没将上海飞广州的航班号提前告知负责本次集训接待的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只是表示在登机后会通过电话将航班号以及抵达广州的时间透露给接机人员。

  加装铁丝网加强安保

  由于多哈亚运开战在即,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对刘翔师徒的此次广州集训十分重视。田管中心负责人甚至向广东体育职业学院负责人建议,在刘翔备战的一个月内基地所有运动队都不能接受媒体的采访,以防止记者借故闯入基地内,对刘翔的训练进行不必要的干扰。

  为此,学院领导在上周还特意向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下达命令,严格遵照体总田管中心的要求,密切做好刘翔集训的安保工作。此外,由于学院停车场与基地的连接口与二沙岛水警码头之间没有任何的防护,为了尽可能地保证安保工作地顺利进行,基地还此特别加设了铁丝网进行拦护。

  “栏王”还不能住单间

  据悉,此次刘翔的广州之行将不享受任何的特殊待遇。虽然入住的是刚刚完成内部

装修的基地招待所,但是刘翔并不享受单间待遇,而是与随行的一名师弟同屋。

  此外,为了保证营养,刘翔和同行的队友都将在二沙基地的冠军食堂进食。与刘翔此次一起到广州进行亚运会备战的跨栏选手还有史东鹏和冯云。

  (来源:《信息时报》,记者:许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