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寄希望俄罗斯巴西输球 女排进四强成不可能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1:14 竞报

  本报记者余快报道 不知世锦赛四强对陈忠和与队员来说是不是一个无法逾越的鸿沟,队长冯坤的泪水似乎给了我们肯定的回答。昨天,中国女排再次跌倒在小组赛中,1比3,让她们再尝失利苦果的却是很少在中国队面前“开张”的德国女排。

  德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次轮。小组第3的排名让中国队“进入四强”的目标变得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

  输掉了与德国队的比赛,队长冯坤和队员们流着眼泪离开了赛场。因为她们知道以目前的积分要想挤入本届世锦赛四强已经几乎不可能了。作为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中国队在出征之前对自己的状态不佳作了思想准备,“争取进入前四名”成为了此次比赛的最低门槛。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中国队在输给了“小组最强对手”俄罗斯队之后,却没能通过德国队的考验。

  8分、小组第三,

中国队将带着这个成绩进入下一轮,并将与C组前4名巴西、美国、荷兰和波多黎各逐一交手。即便取得全胜中国队也仅仅获得16分,要想靠计算小分晋级前四,中国队只能寄望于本组的头名俄罗斯和C组的头名巴西队在接下来的4场比赛中至少输掉两场,而且德国、美国至少输掉一场。不过,就目前各队实力来看,这样的情况只存在于理论当中。

  尽管在赛后队长冯坤已经泪流满面难以言语,但是主教练陈忠和还是坦然面对失利,“首先我要向德国队表示祝贺,他们今天打得特别好。我们开局不错但是没能把握住机会。德国队的发球和扣球都很强劲,打乱了我们的节奏。队伍没有打出真实的水平,我们的一些队员没有处于最佳的状态。”

  德国队主教练圭德特则表示:“战胜中国队这样的世界一流强队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尽管今天的比赛并不像奥运会的决赛那样意义重大,但是我的队员们做得实在太好了。当然,中国队现在没有处于她们的最佳状态,不过这一场胜利给了我们更多的自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