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飞人飞抵二沙岛 刘翔封闭训练备战多哈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5日电(记者贾文军)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5日从上海飞抵广州,进驻二沙岛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备战下个月举行的多哈亚运会。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的安排,备战亚运会的短跑和跨栏选手分别在广州的伟伦体校和二沙岛训练。之所以挑选广州,主要考虑到广州与多哈气候相似,能让运动员更好地适应比赛环境。

  为了搞好国家田径队特别是刘翔等重点队员的接待工作,二沙岛训练基地已做好一切准备。刘翔入住的是基地内刚刚装修过的招待所。刘翔将享用训练基地内的“重点灶”。“重点灶”专门为一些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及夺金重点队员提供伙食,条件比一般运动员就餐的餐厅要好。

  亚运会是刘翔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尽管在亚运会上夺金几乎没有悬念,但为了保证刘翔可以安心训练,二沙岛训练基地从昨天起就已采取全封闭措施,记者和“翔迷”都将被拒绝入内,以免干扰他们的正常训练。

  这次在二沙岛训练的跨栏队员除刘翔外,还有史冬鹏、冯云等名将。在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后,12月4日,刘翔等人将从这里奔赴多哈参加亚运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