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搞不清楚为何虎头蛇尾 没发挥出水平是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札幌11月5日电(记者徐征、孙巍)先后负于俄罗斯和德国,中国队在世界女排锦标赛上遭遇两连败,而且过程极其相似,都是先胜一局之后,被对手连扳三局。对此,主教练陈忠和无奈地表示,他对此也没搞清楚。

  无论是面对人高马大的俄罗斯女排,还是身高不如自己的德国队,中国队一改以前慢热的毛病,在开局的时候很快就能打开局面,率先取得领先,并且总是能够顺利地拿下首
局。

  陈忠和说:“我们这两场球都是一样的形势,第一局打得还行,但是到了后面状态就没有了。在高水平、激烈的对抗中体现不出水平,进攻受到了制约。对手的防守确实非常出色,但主要是自己的进攻很难奏效。”

  两场失利确实是惊人相似,在第二局

中国队还尚可与对手周旋一阵,但是到了第三局和第四局的时候,中国队完全被对手遏制住,进攻无法得分,防守又频频出现漏洞。最后导致满盘皆墨。

  对此,陈忠和也无奈地说:“我们的队员似乎总是没有状态,尤其是到了比赛的后半程。是因为体力下降还是什么其他原因,我还没搞清楚。球扣不下去,场上节奏把握不好。我觉得这与比赛的激烈程度、自身的压力和心态等原因都有很大的关系。”

  陈忠和说:“我们赛前就知道这场球很困难,昨晚和今天都开了会。德国队今天的气势很好,在特定的环境下赢我们也很正常。主要还是由于我们没有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