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C组巴西女排不败进16强 荷兰苦战涉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C组的比赛经过五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排定坐次。巴西女排直落三局轻取喀麦隆女排以全胜战绩排名小组第一,美国女排完胜波多黎各名列次席,哈萨克斯坦女排虽竭尽全力却依然以2-3惜败给荷兰女排。哈萨克斯坦的失利也让波多黎各女排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晋级复赛,高开低走的哈萨克斯坦女排则遗憾地无缘十六强。

  巴西3-0胜喀麦隆

  昨天完胜劲敌美国女排的巴西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对阵本组中实力最弱的喀麦隆女排。面对实力明显逊色的对手,巴西队派上了第二阵容,主攻马列安妮、帕乌拉,副攻卡罗琳娜,接应雷内塔和二传卡尔罗均打满了全场比赛。巴西女排凭借出色的强攻仅用时1小时就直落三局击败喀麦隆女排,三局比分为25-13、25-14和25-8。此役巴西队的主攻马列安妮和接应雷内塔均有17分入帐成为本队表现最出色的两名队员。

  荷兰3-2胜哈萨克斯坦

女排

  荷兰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结果直接决定了本组最后一个晋级名额的归属。哈萨克斯坦在开赛出表现抢眼,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该队的不足开始暴露,负于波多黎各更是让她们的出线前景变得黯淡。哈队要想获得出线权就必须击败荷兰女排才能赢得和波多黎各算小分的机会。背水一战的哈萨克斯坦女排给荷兰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是经验老道的荷兰女排还是在把握机会能力上更胜一筹,两队经过五局激战荷兰队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5-18、27-29、25-18、22-25和15-13。哈萨克斯坦女排能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实属不易,头号得分手帕芙洛娃此役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荷兰女排的接应弗利尔和主攻斯塔伦斯则分别有26分和25分入帐,也正是凭借二人的出色表现荷兰女排才能涉险过关。

  美国3-0胜波多黎各

  美国和波多黎各的比赛同样没有悬念可言,技术实力和比赛经验都明显占据上风的美国女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16、25-14和25-15。此役美国队的攻势明显占据优势,尤其是梅特卡尔芙的强攻、维尔金森的发球以及波恩的快攻都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全场比赛接应梅特卡尔芙和主攻维尔金森各有15分进帐,副攻波恩也为全队恭喜了12分。波多黎各虽然没能在美国身上占到便宜,但是荷兰队力挫哈萨克斯坦女排还是让波多黎各获得本组最后一张晋级十六强的入场券,这也是波队近年的最佳战绩。

  至此,世锦赛小组赛C组的比赛全部结束,巴西、美国、荷兰和波多黎各分列小组前四名成功晋级十六强。五战全胜的巴西女排排名首位,美国队四胜一负名列次席,荷兰队三胜两负排名第三,波多黎各两胜三负名列第四,哈萨克斯坦一胜四负排名第五,六战全负的喀麦隆女排名列最后。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