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江苏上演大逆转 3比2险胜四川喜迎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06年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的第4轮比赛继续进行,由四川九寨沟女子排球俱乐部主场迎战江苏仪征化纤女子排球俱乐部。结果,风头正劲的江苏女排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扭转,以3比2战胜对手迎来4连胜。

  从前3轮的比赛来看,江苏女排已经取得了3连胜的良好战绩,由于主攻惠若琪和副攻李珂佳两名高大队员的加入使得江苏队的网上高度明显增加,这对于打双二传的四川队来
说,进攻和防守的压力明显加大。而目前打了两轮比赛的四川女排,战绩是一胜一负,面对江苏女排咄咄逼人的气势,四川女排今天主场能否挡住江苏女排连胜的步伐,还的看场上队员发挥的情况。

  首局比赛一开始,四川

女排由赵燕妮发球,连得2分。随后江苏女排迅速调整状态,把比分追为2平。随后四川女排防守反击打的相当出色,以5比3领先。江苏女排依靠强劲的跳发球,将比分反超,并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的江苏队频频发动进攻,加强了拦防连续反击命中将比分变成10比7,领先四川队3分。四川队经过顽强的防守,提高了拦网的效率,加上江苏队失误增多。四川队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接下来的几个回合,双方争夺的十分激烈,从16平一直到19平,双方你来我往,接着双方打成21平。在比分变成24平以后,四川队的两次强攻得分,以26比24拿下了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江苏以2比0领先,四川队凭借赵燕妮果断的进攻,将比分追平为3:3。最后江苏队以8比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继续第一局开始比赛不久就进入白热化的状态,双方比分一直咬的很紧,交替上升。四川队依靠出色的拦网,将比分拉开为14比12,领先2分。四川队老将赵静发挥出色,接连追回几分。四川队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由于江苏队接连失误,以17比21落后四川队4分。在江苏队请求暂停以后,调整战术,连追3分。四川队也加强了进攻,将优势逐步扩大,最后以25比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争夺更加激烈,2比2平以后,双方来回拉锯,最后四川吊球成功,3比2领先江苏。江苏队顽强防守,凭借拦网,以8比6领先四川队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四川队频频出现失误,以13比15落后江苏队2分。紧接着四川队凭借2次双人拦网连追2分,最后江苏队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比赛更加激烈,比分一度为20平,22平,24平,到25平以后,关键时刻江苏队进攻出手果断,以27比25扳回一局。

  江苏队在扳回一局以后,信心倍增,第四局比赛江苏队一直掌握了主动,但是四川队的顽强防守,使得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江苏队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因为江苏队的发球直接得分,加上四川队拦网不利,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以16比15再次领先。心态焦急的四川队失误明显增多,看到一线希望的江苏队越战越勇,最后以25比22拿下这关键的一局,场上大比分变为2比2平。

  决胜局开始后,江苏队在落后2局以后将比分扳平,士气高涨。进攻越来越犀利。一开场便以4比1领先。接着江苏队的扣球频频得分,将比分差距拉开7分,以11比4领先。此时场上的主动权被连扳2局的江苏队牢牢掌控,最后以15比11拿下了本局比赛。以3比2的大比分险胜四川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