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攻击手异常犀利 郎平率美国队列小组第二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美国女排迎战实力稍逊一筹的波多黎各女排。美国女排凭借稳定的发挥直落三局击败波多黎各女排,三局比分为25-14、25-16和25-15。此役的胜利使得美国女排以四胜一负的战绩名列C组第二名晋级十六强,而波多黎各能否能够获得最后一张十六强的入场券还要看稍后进行的哈萨克斯坦和荷兰的比赛的结果。

  尽管对手的实力相对逊色,此役美国女排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主攻汉尼弗、维尔金森,副攻波恩、斯科特,接应梅特卡尔芙,二传阿莫-桑托斯和自由人德鲁利率先登场亮相。

  首局比赛3平之后美国队依靠对手的失误和波恩的快攻、拦网连续得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维尔金色的发球连续破攻,她的后攻也有抢眼表现使得美国

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梅特卡尔芙的打吊结合和出色的拦网帮助本队以20-11领先,虽然美国队出现了一定的失误,但是波多黎各的扣球失误还是让美国女排以25-14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的两大攻手梅特卡尔芙和汉尼弗虽然攻势凌厉却失误稍多,双方一直僵持到6平美国队才凭借维尔金森的强攻和拦网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波多黎各虽然整体实力稍逊但是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关键时刻美国队依靠阿莫-桑托斯的二次球、梅特卡尔芙的后攻和维尔金森的发球连得三分让美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美国女排凭借出色的拦网和凌厉的强攻牢牢掌握着主动权以20-16领先。最后阶段美国女排维尔金森的拦网、对手的失误以及斯科特的探头连得五分帮助本队以25-16轻松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波多黎各依旧没有太大的起色,美国女排则凭借汉尼弗和波恩的出色表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波恩的背飞让美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美国队的表现依然稳定,汉尼弗、梅特卡尔芙和斯科特的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6,波多黎各的发球失误更是让美国队以16-8遥遥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汉尼弗连续扣球失误容纳嘎波多黎各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18,但是美国队的实力明显强于对手,波恩的背飞和梅特卡尔芙的强攻屡屡得手,波多黎各则无力回天,波恩的探头将比分锁定在25-15,美国队直落三局击败对手。

  至此,美国女排在本次世锦赛小组赛的五场比赛全部结束,美国女排取得四胜一负的成绩排在C组第二位,她们将在复赛迎接

中国女排以及欧洲三劲旅俄罗斯、德国和阿塞拜疆的挑战。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