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惨败俄罗斯有内因 冯坤周苏红旧病加新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3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中国队输了!在后两局还输得非常难看。所有人都看到了中国队在场上的糟糕表现,却没有人知道背后的原因——在比赛的前一天,周苏红的腿又拉伤了!

  也许换另外队员受伤对中国队的影响还不会那么明显,但是在中国队接一传的体系里,周苏红是最关键的一环。“周苏红一直是全队一传成功率最高的一个,她一伤,全队的一传就跟着乱了起来,快球战术也就打不起来。第二局一输我就预感到,这场球我们拿不下
来了。”陈忠和赛后表示。

  如果说让有伤在身的周苏红首发是陈忠和的无奈之举——毕竟,替补接应李珊的防守能力和周苏红相距甚远,昨天比赛后半段出场的她一传不稳定,进攻也处处受阻,看不下去的陈忠和只能又将周苏红换了上去。那么坚持用冯坤当首发二传就只能解释为陈忠和的固执。

  昨天的比赛冯坤发挥得相当糟糕,

中国队后两局的速败和她的调整无方有很大的关系。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冯坤也是忍着伤痛打比赛,近一年来,她的膝盖伤就没有痊愈过。但陈忠和仍然坚持使用她,即使是在对阵
墨西哥
队这样的对手时,替补宋妮娜也仅仅得到了几分钟的出场机会。这样做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冯坤背负了巨大的身体和心理上的压力。

  昨天被陈忠和认为是转折点的第二局,23比24落后的中国队原本有机会扳平比分,但病号冯坤的传球过于靠后,另一名病号周苏红勉强起跳,将球扣出了界外,葬送了中国队的希望。(051160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