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全面崩溃 亮点仅张萍一人惨败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13 石家庄日报

  本报日本札幌电(特约记者阿媛)已经在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上取得三连胜的中国女排,昨日迎来了小组中最强大的对手俄罗斯队,结果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被俄罗斯队连扳三局,最后以1比3惨败。

  为这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的中国队在首局一改慢热的毛病,开场就打出了如虹的气势,中国队一路领先以25比20拿下首局。

  第二局俄罗斯队加强了发球攻击性和两翼的高点强攻,双方打得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双方战成23平后,俄罗斯队连取两分,以25比23拿下这一局,这一局的胜负也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俄罗斯队越打越勇,在第三局竟然打出了11比3的得分狂潮,以25比17再下一城。

  第四局的

中国队溃不成军,主教练陈忠和接连叫了两次暂停,并且把6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完,也无法让中国队从噩梦中醒来。除了替换上场的张萍制造出一些亮点外,其余的球员在场上如同梦游一般。最后俄罗斯队以25比12大胜。

  加莫娃一个人拿下俄罗斯队最后9分中的8分。她此役一人拿下29分,而中国队的两名主攻手杨昊和王一梅联手才拿下30分。中国队在今年曾与俄罗斯队交手五次,全部取胜。此前陈忠和曾表示,面对俄罗斯队,重点就是要突出自己的快变战术,但是此役中国队被对手全面遏制,反而让俄罗斯队以高举高打这种最简单的战术获得了胜利。

  中国队今日面对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而俄罗斯队与多米尼加队交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俄罗斯队将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