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加拿大站许斌姝位列第八 罗切特后来居上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上午,2006-2007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的比赛在加拿大西南部的“花园城市”维多利亚刚刚结束了女子单人自由滑的角逐。东道主选手罗切特凭借自由滑的出色表现,后来居上,摘取女子单人金牌。首次参加成人大奖赛的中国选手许斌姝获得了女子单人滑第八名。

  今天的女子单人自由滑比赛竞争非常激烈。短节目发挥欠佳的加拿大选手罗切特今
天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出色地展示了新编排的自由滑。她的节目选择了法国现代歌舞剧《唐璜》的配乐。整套节目罗切特成功完成了六次三周跳。除了节目前半部分的后外三周跳空之外,其余跳跃均顺利完成。尤其是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再接后外接环两周完成得干净利落,搏得全场观众喝彩。此外,罗切特的旋转、步法、燕式接续步等均表现得非常好。其节目编排和艺术表现也得到了裁判们的认可。最终裁判给出了118.26分的全场最高分。这个得分也刷新了她的自由滑个人最好成绩。凭借自由滑的高分,罗切特以总分173.86分喜获女子单人滑冠军。

  短节目排在第二位的日本名将村主章枝今天的自由滑选择了英国作曲家詹宁斯的《心灵之歌》和《幻想曲》。整套节目村主的发挥基本正常,只是节目后半段的两周半跳跳空,影响了技术得分,最终村主章枝自由滑获得了110.24分,排在第二。总分为168.76获得女子单人滑银牌。

  短节目排名首位的韩国选手金妍儿今天发挥一般,全套动作出现了多处失误。其中,节目中段的后内接环三周落冰后转身,节目后半段的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跳时,周数不足双足落冰。随后的勾手三周跳摔倒,燕式接续步也出现了小失误。不过金妍儿的整套动作编排很好,艺术表现力也可圈可点。最终,金妍儿自由滑获得了105.80分排在第四。总分为168.48分,列第三。她仅比获得亚军的村主章枝少0.28分。

  中国选手许斌姝依然沿用了上赛季的自由滑《花木兰》。整套动作成功完成了六次三周跳。相比之下,许斌姝前半段发挥较好,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完成得轻松自如。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续跳中,第二跳落冰稍有瑕疵。节目后半段,许斌姝在勾手三周跳落冰时手扶冰面,后内点冰三周跳摔倒。最终,许斌姝获得了以93.88分,总成绩为142.70分列第八位。

  获得女子单人滑第四至第七名的分别是:美国小将斯兹尼(163.69分)、芬兰选手波依基奥(161.58分)、加拿大华裔选手梁美诺(150.92分)和日本选手恩田美荣(146.95分)。 (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7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