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自认关键时刻心态落败 周苏红训练中再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说起这场比赛的败因时,陈忠和首先提到了心态:“我们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充分的准备,第一局打得也不错,第二局有点艰难,但还是有机会,只是最后时刻心态起了变化,导致情绪受了影响。”至于最后两局的惨败,陈忠和认为是对手的发球破坏了中国队的节奏,“俄罗斯队后两局跟我们拼起了发球,她们今天状态很好,发球几乎没有失误。我们在一传压力很大的情况下战术体系被完全破坏,冯坤也只能跟着对手传高球,我们这样拼强攻,结果自然造成了全局的被动。”

  陈忠和表示:“今年大奖赛,我们胜俄罗斯队就是胜在发球和一传上,这次赛前准备会我们也再次提到了这两个环节,结果发挥得很不理想。再加上对对手的高球拦防也很不成功,结果就输成了这个样子。”比赛中,裁判还出现了两个不利于

中国队的判罚,一次是第一局判王一梅发球拖延时间,另一次是第二局球在俄罗斯队半场就又要落地时莫名其妙判罚争球,陈忠和对此并没有过多追究,“第一个判罚是俄罗斯队先叫了暂停,但裁判坚持比赛继续。正好又轮到大梅发球,结果球童以为要暂停就没有把球给大梅,裁判就认为是我们拖延时间。这个球是误判,好在当时我们领先。第二个球没有什么问题,裁判吹争球是吹的双方在网上争的那一下,就是哨子慢了一点而已。”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陈忠和轮番换上了几乎所有替补队员,不过也未能阻挡住俄罗斯队的得分势头,“当时换替补也是没办法的办法,进攻拦网已经全面崩溃,换谁上也没用了。”陈忠和这时再次心有不甘地提到了第二局,“与其说第二局是比赛的转折点,不如说是压力的转折点。如果我们赢了,也许就会是另一种结果。对手赢了,两队的心态就发生了变化。”

  陈忠和还透露,周苏红在前天的训练中拉伤了韧带,所以昨天带伤上场,没有发挥全部实力。在今年8月的

女排大奖赛时,周苏红就在训练中拉伤了右膝盖的韧带。这次伤到了左腿,伤势不太严重,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