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今抵二沙岛备战亚运 真正封训父母来探望需特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今日上午,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将乘机抵达广州,然后进驻广州二沙岛训练基地进行封闭集训,以备战即将举行的多哈亚运会。为了保证刘翔不受外界干扰,二沙岛训练基地从昨日起全面加强了管理,谢绝记者进入基地采访。

  羊城封闭训练基地谢绝记者打扰

  由于广州气候与亚运会举办地多哈相似,因此有多支国字号队伍选择在11月份前来广州进行亚运会前的最后备战。除了中国田径队以外,包括中国男足国家队、国奥队、游泳队均在羊城各个训练基地进行集训。

  按照原计划,刘翔本应该在10月30日抵达广州,但由于近几天来上海天气不错,刘翔推迟了来穗时间。刘翔奔赴广州的具体行程相当保密,就算是和刘翔相熟的记者也不清楚具体时间和乘坐的交通工具。“刘翔行程保密也在情理之中,如果被媒体曝光之后,肯定会有大批翔迷前往机场或是火车站守候,这可能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一位和刘翔交情不错的记者这样说。训练基地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刘翔到穗的具体时间,他们也只有在刘翔登机后才被告知。

  刘翔将在广州进行为期约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为了保证刘翔可以安心训练,二沙岛训练基地方面从昨日起采取全封闭措施,谢绝记者进入基地内部进行采访。就算有媒体记者有幸“混”进基地内部,要采访到刘翔本人恐怕难度也颇大,因为中国田径协会方面已经表态,只有经过他们的批准,刘翔才可以接受采访。

  田联最佳评选刘翔排名第二入选

  来广州前,刘翔师徒于11月3日在上海做客东方网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除畅谈生活和做人态度等问题外,刘翔马上要面对的多哈亚运会也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亚运会是刘翔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在亚洲刘翔基本上没有对手,可以说他已经提前为中国代表团锁定了一枚金牌。尽管在亚洲称霸没有什么悬念,但刘翔还是很认真地在师傅的监督下进行封闭训练。师傅孙海平称:“这次可是真正的封闭训练。我们将住进一个小岛里,管理非常严格,就算刘翔父母来探望也要先申请特批才行。”

  另有好消息传来,国际田联2006年度世界最佳田径运动员投票活动昨日结束,刘翔得票率排名居第二位,顺利进入最后的专家组评选。最终的结果将在11月12日摩纳哥召开的国际田联2006年度庆典上现场公布。

  

刘翔今抵二沙岛备战亚运真正封训父母来探望需特批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