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主帅自认只是一场普通胜利 奥运决赛才叫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日本札幌11月4日电

  俄罗斯女排主帅卡普拉拉迎来了接掌俄罗斯女排以来对阵中国女排的首胜,对于俄罗斯女排终于成功一报雅典奥运会决赛之仇的说法,他明确作出否定:“这只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胜利,远远没有达到‘复仇’的高度,如果能在奥运会决赛中打败中国女排,那才叫做完美的复仇。”

  中俄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结下的“梁子”与卡普拉拉无关,当时的俄罗斯女排还是“咆哮老帅”卡尔波利“统治”的时代,俄罗斯女排在决赛中以2比0的大比分领先,第4局也一度以23比21领先,但中国女排奇迹般实现大逆转,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对于参加过雅典奥运的俄罗斯女排队员来说,那是一个难以释怀的耻辱印记。俄罗斯女排在今天的世锦赛赛场上击败中国女排之后,加莫娃和索科诺娃两位雅典奥运会的老队员最兴奋,她们手舞足蹈地满场飞奔,还逐一与助理教练亲吻面颊。

  “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获胜是有理由的。”索科诺娃毫不掩饰她的喜悦。不轻易表露喜怒的卡普拉拉比队员镇定,倒是他的妻子、助理教练基里洛娃满脸笑容,在新闻发布会上还不忘用手势与正忙于做记录的本报记者交流:“你打字的速度真快。”卡普拉拉透露,正是由于今年输得太多了,所以全队都希望能够击败中国

女排。卡普拉拉认为,只有在奥运会决赛中再次击败
中国女排
,那才能称得上“复仇”:“赢一场怎么能叫做复仇呢?那只会成为笑柄。”

  卡普拉拉觉得,中国女排从第3局开始体力明显下降,这也是俄罗斯女排能够乘胜追击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