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女排溃败札幌 媒体感叹:十五的月亮十四不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5: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天走出札幌综合竞技场,只不过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多。可天色已暗,月亮正高高地挂在天上。“十五的月亮十四不圆啊!”一位同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刚刚结束的中俄女排大战,给人有点“不战不知道,一战吓一跳”的味道。

  说实话,当女排溃败的那一刻,一种怆然之感在我脑中油然而生,我的鼻子发了酸……我为自己感到奇怪,因为如此感觉是我在做其他项目(尤其是足球)的报道时所少有的

  四五十号中国记者一排式地坐在场边,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场令大家无言的结局。谁都没想到一支刚换血、刚易帅的队伍居然能把我阵地打得遍地开花,完全不像卡布雷拉主帅嘴里形容的那般稚气。陈忠和坦陈对手的强大,坦陈自己的溃不成军……在得意洋洋的卡布雷拉面前,很多中国记者不愿给这位阳光教头刨根究底式的问题,看得出:那一刻,谁心头里都很沉重。

  陈忠和阳光般的笑容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一刻重新绽放,尽管大家都分辨得出,这是他所谓的“第三种笑”—苦涩味的笑。

  走出新闻发布厅,他再次被围成了圈圈。这是中国人的家务事,问与答依旧如前几天那么坦诚、平和和融洽,没有丝毫的火药味。

  回到酒店,屋子是暖和的,坐盆也是暖和的,洗澡水更是暖和的……刚在败仗中尝到“凉头”的陈忠和此时是否感受到比此更暖和的东西没有。

  十五的月亮,十四不圆。败仗给

女排留下了亡羊补牢的机会,谁说这不是好事?!(张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