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乡镇展示 文化体育激发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两年,陕西商洛市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的文体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每年组织数十场各类比赛和技术培训。城关街道办事处文化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四个有效的结合。

  把文化体育与经济工作相结合。办事处一方面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宣传经济发展的好形势,树立好典型;另一方面,利用文化阵地,大力开展实用技术比赛和科技培训,为经济建设培养了技术人才。

  把文化体育与巩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成果相结合,与提高教育质量相结合。办事处在中、小学生中先后开展了书法、绘画、制作、队列、歌曲、学习、竞技体育比赛等,让学生们的德、智、体、美得到全面发展,激发他们学习的积极性。

  把文化体育与创建安全城关街道办事处、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为了充分利用文体活动占领群众思想阵地,办事处早抓快动,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安排春节民间社火演出活动,形成村、社区各具特色的春节文化体育演出团队。

  把文化体育与文明办事处、文明村、文明社区建设相结合。办事处在年度双文明先进村、社区评选中,注重文化体育工作,对经常开展文体活动的村、社区给予表彰。

晓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