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马拉松已成时尚健身方式 市民:要穿着婚纱去跑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08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马拉松大赛的日益深入人心,参赛的选手逐年增加,很多人已经不单单是把这项活动作为一种健身的方式,更有参赛选手认为大赛赋予了人生特殊的意义。

  “我们就是去年跑半程马拉松的时候才奠定恋爱关系的,今年,我们希望穿婚纱一起跑健康跑,并想借此活动,祝福我们的婚姻能幸福长久。”去年就参加了上海国际马拉松的安永菁女士告诉记者。

  其实,早在去年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时,就有四对新人身着婚纱一起跑上了赛道。

  记得当时有一位

新娘这样说道:“一路走来,我们经历的一切艰辛就像是在跑一次马拉松。所以,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一起冲过终点线。”

  如今,一年过去了,据有关人士透露,很多新婚夫妻都想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来举行自己的婚礼。而安永菁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安永菁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参加体育活动,而且也在网上报名参加了一些户外活动。“突然有一天吧,听说有马拉松赛这个活动,就想去尝试一下。”安永菁说:“那天,我是跟一个朋友一起去参加的。我们也算是因为体育认识的吧。”

  安永菁说的这个人就是她现在的丈夫。“跑马拉松之前,我们只是普通朋友。不过,跑完之后,我认定他就是我想要的男人。”安永菁说,“让我最感动的是,跑完半程马拉松,我的鞋带松了,我当时大口喘气他却单膝跪地帮我系鞋带,那一刻我被感动了。”

  很多朋友都说安永菁与她老公是闪电结婚,不过,她觉得感觉挺好:“我们现在房子也买好了,

装修也结束了。但是,最近忙装修他胖了很多,真希望马拉松早点开始,我们又可以一起去锻炼了。”

  之所以选择马拉松跑作为结婚仪式,安永菁说,一方面是他们因体育结缘,另一方面觉得这种创意很好。“今年国庆的时候,我也参加了很多朋友的婚礼。每每等新郎新娘敬酒敬到后几桌的时候,前边几桌的人都走了,我觉得结婚的气氛都没有了。”

  安永菁还透露,11月26日那天,她会穿

婚纱去跑步,但她不会穿皮鞋,而会穿运动鞋。“今年我会穿婚纱去跑‘健康跑’。等从明年开始,我们会恢复到跑半程马拉松,而且我决定,我们要一直坚持下去。”

  到时候会有很多人一同见证安永菁他们的婚礼,“我觉得,这才是我想要的婚礼。”安永菁幸福地说。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