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坦承中国女排欲速不达 俄主帅道出逆转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网札幌(日本)11月4日电(记者孙巍 徐征)中国女排取得三连胜后,终于停下了胜利的脚步。在4日进行的女排世锦赛B组比赛中,中国队以漂亮的开局取得1:0领先,但最终被今年五负于自己的俄罗斯队翻盘。赛后,中俄两队主教练都认为心态变化是导致本场比赛出现转折的重要因素之一。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认为,中国队第一局打出了士气,特别是进攻上表现很突出。
中国队的强攻和快球让俄罗斯队的高大拦网无计可施,曾一度将分差扩大到6分。陈忠和说,中国队在第二局仍有机会扩大领先优势,但队员有些急于求成,心态不够平和,虽然形势很好,但没有处理好关键球,队员的情绪也因此受到影响。

  俄罗斯主帅卡普拉拉说,俄罗斯队在第一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前表现得非常糟糕,出现了很多低级的失误,也许是球员过度紧张造成的。如果考虑到过去屡次负于

中国队的现实,这种情况实在是正常不过。而且,俄罗斯队场上有4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后,参加的比赛还不足百场,她们与全队的配合还略显生疏。

  卡普拉拉说,俄罗斯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刻意改变战术,他只是要求队员集中精力打好比赛,也许是中国队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加之体能下降,才为俄罗斯队获胜提供了客观条件。

  卡普拉拉还表示,这是一场值得庆贺的胜利,因为最近几年俄罗斯队与中国队交锋很难取得胜绩。不过,比赛结果说明不了问题,它只是世界锦标赛的一场小组赛而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