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世锦赛生死战意大利力克古巴 塞黑四战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06女排世锦赛今天下午进行了第四轮的较量,在名古屋进行的D组比赛中,卫冕冠军意大利3比1战胜古巴,而塞尔维亚4战4胜,继续保持小组第一位置,土耳其则以3比2战胜秘鲁,基本确定了自己16强席位。

  古巴和意大利的比赛最后进行,2000观众来到现场,创造名古屋彩虹体育馆开赛以来最多人数,整个比赛并不如人们预料的那样激烈异常,意大利队仅用了1小时36分就以3比
1战胜了古巴队,四局比分为25比27,25比19,25比21,25比19,双方一路打到25平,最后关键时刻古巴队拦网和强攻连下一分,获得首局胜利。

  但从第二局开始,

意大利队完全打出卫冕冠军风采,在罗比安科的组织下,皮奇尼尼,托古特和里涅利三门重炮轮流朝古巴队阵地发起猛轰,古巴队虽然弹跳出色,但在快攻战术上还是显得难以应对,面对意大利绝对的多点进攻,显得办法不多,意大利在拼发球环节上更胜一筹,轮到皮奇尼尼的轮次,总能让古巴队一阵紧张,最后次局意大利队以25比19拿下。

  第三局古巴队虽然加强了拦网,但意大利队多变的战术依然让古巴队一筹莫展,而且关键时刻古巴队的痼疾-心理问题又在比赛中有所体现,无谓失误的送分成全了意大利队,虽然卡尔德隆和欧亨尼奥联袂指导,但古巴姑娘们一直落在下风,第三局又以21比25告负。

  虽然没有全军崩溃,但此时古巴队的士气已和首局完全两样,意大利队帕奇,古奇和皮奇尼尼的拦网又让路易斯和卡尔德隆的高点进攻屡屡受挫,古巴队即使拼尽全力,也无法扭转被动局面,最后以19比25输掉最后一局。本场最高分属皮奇尼尼,她一共拿到了20分。

  古巴队在输掉此役后,小组最多排第三位,尽管能进入下一阶段赛事,但进入四强的希望已极其渺茫。

  塞尔维亚和埃及的比赛最先开始,由于是周末,今天名古屋的彩虹体育馆来的观众猛增,塞尔维亚已经完全打出了强队气质,头裹薄沙作战的埃及队自然无法匹敌,尽管今天塞队只派出了全替补阵容,但比赛也只打了65分钟就结束,塞尔维亚3比0大胜埃及,取得四连胜,三局比分是25比9,25比13,25比15。本场得分最高的是布拉科采维奇,她一共拿到了12分。

  第二场比赛是

土耳其对秘鲁,现场到了1800人,大多数人都为秘鲁加油助威。由于这场比赛将决定谁能以小组第四的身份进入16强,整场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尽管土耳其串联上比较粗糙,拦网也不够凶猛,但强攻却占据了绝对优势,经过两个钟头的较量,土耳其以3比2险胜,五局比分是25比27,25比18,21比25,25比19,15比9,内斯里汉成为全场第一焦点人物,她扣杀57次,拿下24分,全场共取28分,为当日最佳。

  本小组最后一轮比赛将在明日下午进行,对阵顺序为土耳其对塞尔维亚,古巴对秘鲁,埃及对意大利。(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