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世锦赛B组排名基本确定 俄中领跑德确保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B组第四轮的比赛全部结束。德国女排3比0击败阿塞拜疆女排之后确保了小组第三的位置,俄罗斯女排则凭借出色的拦网以3-1力挫中国女排赢得了四连胜。

  德国3-0胜阿塞拜疆

  欧洲劲旅阿塞拜疆女排和德国女排在此前的比赛中均击败了多米尼加女排,这也确保了两队成功晋级十六强,此役两队的直接交锋将决定她们在小组赛中的排位。尽管阿塞拜疆的资历不如德国,但是该队冲击力强劲,尤其是主攻玛玛多娃个人能力突出,老将莎芙波塔和科尔科玛兹的坐镇则让本队更加稳定。德国女排同样大大明星牌,接应格伦的发挥好坏对本队的胜负有着莫大的影响。此役德国队表现更胜一筹直落三局击败阿塞拜疆,三局比分为27-25、25-18和25-20。

  首局比赛尽管德国队很快就赢得了领先优势,但是关键时刻玛玛多娃的出色表现帮助本队将比分迫近到22-23,25平之后杜穆勒的扣球和拦网帮助本队连得两分以25-23先下一城。首局比赛的胜利让德国

女排气势大振,后两局比赛她们都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奠定了胜局。此役阿塞拜疆的两名主攻玛玛多娃和莎芙波塔的进攻遭到对手的重点盯防,德国女排则凭借整体的优势以25-18和25-20轻松赢得后两局比赛的胜利。此役德国队主力接应格伦尽显明星风范个人独得22分成为本队获胜的头号功臣,阿塞拜疆主将玛玛多娃则表现相对逊色仅得到12分。

  多米尼加3-0胜墨西哥

  多米尼加本次表现平平,尤其是接连负于实力在伯仲之间的德国女排和阿塞拜疆女排使得她们丧失了晋级十六强的资格,而主力二传冈萨雷斯的受伤更是让本队雪上加霜。由于两队已经提前退出了竞争,多墨之战更多的成为了一场荣誉之战。实力占优的多米尼加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直落三局轻松获胜,三局比分为25-20、25-19和25-12。这也是多米尼加女排在本次世锦赛中获得的首场胜利,墨西哥女排则尚无胜绩。此役多米尼加的两名主攻阿里亚斯和卡不拉表现抢眼分别得到14分和13分。

  俄罗斯3-1胜中国

  中俄之间的强强碰撞无疑是本组中最引人瞩目的比赛。俄罗斯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凭借出色的拦网和加莫娃凌厉的强攻连扳三局以3-1力挫

中国女排,四局比分为20-25、25-23。25-17和25-12。由于最后一个对手多米尼加已经无望出线,此役的胜利基本确保了俄罗斯女排以B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复赛。进攻组织的混乱是中国女排此役落败的主要原因,俄罗斯的两大攻手加莫娃和索科洛娃此役分别得到29分和17分,她们的凌厉攻势让
中国队
望尘莫及。尽管中国队的两名主攻杨昊和王一梅分别有17分和13分入帐,但是快攻的不力和拦网上的明显劣势还是让中国队无力回天,第四局比赛净负13分更是中国队近期比赛单局得分最少的一次。

  至此四轮过后本组的排名基本确定,如无意外俄罗斯将以小组第一晋级复赛,中国、德国和阿塞拜疆三队分列第二到第四位。明天B组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对阵形势为:中国-德国、墨西哥-阿塞拜疆和俄罗斯-多米尼加。其中,中国和德国的交锋最受瞩目,其余两场比赛则强弱分明悬念不大。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