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首遭败绩完负巴西 桑巴军团基本锁定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C组第四轮的比赛迎来巴西和美国女排的强强对话。美国女排虽然开局阶段表现不俗无奈后劲不足,巴西队直落三局击败美国赢得四连胜确保了小组第一的位置,三局比分为25-23、25-21和25-13。

  巴西女排是本次世锦赛最大的夺冠热门,美国队则在经历了前两场小组赛的波折之后逐渐进入正轨,此役巴西和美国的直接对话令人关注,两队之间的胜者将以C组第一名的身
份晋级复赛。巴美两队的强攻都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巴西队在技术全面性和发挥稳定上稍胜一筹。本赛季美国队尚没有在大赛中击败巴西的记录,因此巴西队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胜面较大。

  此役巴美两队均尽遣主力出场。美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汉尼弗、克劳福德,副攻波恩、斯科特,接应梅特卡尔芙,二传阿莫-桑托斯和自由人德鲁利。巴西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杰奎琳、萨萨,副攻法比亚娜、维尔斯卡,接应谢拉,二传卡尔罗和自由人法比。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美国队进入状态较快一度以6-3保持领先,巴西女排则因为更换了二传在配合上稍有欠缺。好在巴西队很快稳住了阵脚凭借谢拉的发球和杰奎琳的打吊结合迅速将比分赶超,克劳福德的扣球失误更是让巴西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中局阶段巴西女排的经验更加老道,把握机会能力明显高出一筹,巴西队以14-11领先,维尔斯卡的发球得分帮助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虽然美国队凭借波恩在快攻和拦网上的出色表现将比分追至18-20,斯科特连续两次封死谢拉更是让本队以21-20反超,但是23平之后巴西女排抓住了机会,马列安妮的强攻和对手的失误让本队连得两分以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4平之后美国队再度掌握主动,波恩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巴西女排毕竟经验老道很快将比分追至13平,维尔斯卡的快攻、谢拉的拦网和萨萨的吊球连得三分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将比分反超。美国女排则显得后劲不足只有梅特卡尔芙的强攻能够给对手带来威胁,巴西女排以22-18领先,最终巴西女排谢拉的强攻将比分定格在25-21,巴西队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波恩和谢拉成为各自球队主要的得分球员,7平之后巴西队凭借美国队的发球失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巴西队凭借出色的发球逐渐掌握了主动,美国队则一攻频频受阻,卡罗琳娜的快攻让巴西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悬念,巴西队攻防出色,美国队则难有真正的威胁,巴西女排以23-12遥遥领先,最终谢拉的强攻让本队25-13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击败美国确保了小组第一的位置。

  本场比赛巴西队的接应谢拉一人独得20分成为本队得分最多的球员,主攻萨萨也有15分进帐。美国队表现最好的是接应梅特卡尔芙,她个人独得17分,而主将汉尼弗表现欠佳仅得到4分,这也是美国队落败的重要原因。

  明天美国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迎战整体实力稍弱的哥斯达黎加女排。只要美国队发挥正常水平获胜问题不大。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