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俄之战陈忠和分外担心 主帅带头做起摆正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3:48 北京晚报

  

中俄之战陈忠和分外担心主帅带头做起摆正心态

  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女排一鼓作气三连胜,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虽然开局顺利,但主教练陈忠和认为,真正的考验比赛是从今晚与俄罗斯队的较量才开始。

  队伍状态堪忧

  从今年备战世锦赛开始以来,

中国队的道路颇不平坦,伤病严重影响了队伍的状态,年轻队员们发挥得也不稳定,这让陈忠和想起了雅典奥运会前的情景。他说:“队伍赛前状态不好,加上赵蕊蕊又伤了,我当时真有点陷入绝境的感觉。”

  本届世锦赛前,中国队困难重重。在世界

女排大奖赛
总决赛
中,中国队的表现一般,至今全队状况仍未达到最佳水平。而对手却个个虎视眈眈。不说巴西、古巴队,就是同组的俄罗斯队和德国队能否过关,陈忠和在赛前都心中无底。

  昨天夜里1时半,陈忠和才从团长徐利的房间聊完了工作出来,“我还睡不了呢,还要准备明天的比赛。”从陈忠和疲乏的声音中不难听出,他很担忧对俄罗斯一战。

  关键要看心态

  “要问我现在最担心的是什么问题,那就是心态。我们和俄罗斯队、德国队的水平处在一个层次上,能否取胜就瞧心态如何。”陈忠和昨天说。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陈忠和一直为队伍的心态头疼:“我们老说要从零开始,可做到这点非常不易。从前三场能看出,队员们因心态问题导致有时比较急躁,落后时不耐心,领先时不稳定。所以我最近一直在做动员,希望全队能认识到,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要刺刀见红。”不少随队多年的记者有这样的感觉,这次队员们的心态比以往任何一次大赛都要放松,这说明陈忠和的动员工作已产生了不错的效果。

  主帅带头做起

  “不仅是队伍要调整心态,我自己也需要调整,只要我有了好的心态,才能影响队员们。”陈忠和认为,“所以,调整心态不光是队员们的事情,我也要从自身做起。”

  陈忠和已意识到,在前段时间的大奖赛上,他也有些输急了,他一稳不住神,全队自然更要受影响。不过,陈忠和很快从以往的经验中找到了对待困难的方式。“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小组赛第三场打古巴先赢后输,我回来一晚上都没睡好,就想着输了德国队怎么回家,结果我们却赢了德国队,而且打得很顺,之后队伍再也没有输球。”陈忠和说:“我想比赛要一场场打,只要比赛没结束,永远都有拼一下的可能。所以,现在我也要拿出当年的勇气,勇于面对目前的困难。”

  究竟陈忠和以及女排姑娘们的心态是否摆正了,今晚的中俄之战将会给出答案。

  (本报札幌今晨专电)记者刘晓星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