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多项优势无可替代 赵蕊蕊肯定参加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3:46 生活报

  < 自赵蕊蕊2004年3月意外受伤后,媒体一刻也没有停止对这位所谓的“玻璃美人”的关注———无论她进队训练还是离队养伤,无论她入选大赛阵容还是落选。两年多漫长的治疗,这位中国队的至宝复出的希望到底有多大?世锦赛赵蕊蕊为何临阵落选?近日,陈忠和向记者一一解开了谜团。

  赵蕊蕊不但有疲劳性骨折,而且软组织也受到一定的伤害。因此,赵蕊蕊很容易遭
遇康复后再骨折的情况。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院长、中国奥委会首席医务官李国平在分析赵蕊蕊的伤情时表示:急性损伤会变为慢性损伤,再由慢性损伤变为关节松弛,韧带再也拉不紧,最终造成结构功能障碍。所以,在伤还没彻底愈合的情况下,如果让赵蕊蕊匆忙投入训练或者比赛,将会产生更严重的后果。但是,陈忠和认为,经过长达两年多的精心治疗,赵蕊蕊的伤情恢复得“非常顺利,已经没有问题了”。

  在陈忠和看来,赵蕊蕊在身高、进攻和拦网等方面所具备的优势是无人可以替代的。一直把她留在队里,绝不是出于他本人的怜悯之心,“的确,她有用武之地,我们也确信她有回归赛场的希望。”陈忠和说。

  陈忠和表示,本来

中国队已将赵蕊蕊列入世锦赛的出征阵容,但后来还是听取了专家的建议:为了2008年奥运会的需要,应该让她有更充分的治疗。

  也就是说,赵蕊蕊有希望上?对于记者的问题,陈忠和给出了坚定的回答:“不是有希望,而是肯定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