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冯坤组织立体火力 中国女排扣吊结合先声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1月4日,女排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和俄罗斯分别取得三连胜后狭路相逢,这场小组头名之战引起了多方的关注。虽然中国队在奥运会以及大奖赛中都战胜了俄罗斯,但就现在两队的实力来说,比赛应该是五五开。

  中国队的先发是二传冯坤;接应二传周苏红;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自由人张娜。俄罗斯排出的首发阵容也和对阵德国的时候一样。

  第一局比赛,俄罗斯首先开球,双方你来我往,最终徐云丽把球扣死,赢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但随后,俄罗斯就还以颜色,加莫娃扣球得分。紧接着杨昊以一记聪明的吊球使得中国队继续取得领先,索科洛娃这个时候挺身而出,高点进攻帮助俄罗斯队咬住比分。王一梅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中国队的快速多变的进攻使得中国6-2领先,这个时候俄罗斯请求暂停。暂停后的第一个球王一梅再次利用发球直接得分,随后张娜的积极防守使得中国队再次赢得了进攻的机会,周苏红一记吊球使得中国队以8-2进入了第一个技术暂停。

  比赛继续进行,加莫娃的高点强攻帮助俄罗斯追回一分,周苏红杨昊的屡屡强攻使得对方打手出界,中国10-4领先对手。梅尔库洛娃高点背飞以及高迪纳4号位的探头球给了中国很大的威胁,俄罗斯也逐渐将比分迫近。加莫娃的发球同样显出了威力,

中国队接发球失误再次送给对手一分。

  杨昊的轻吊再次得手,加莫娃一号位直线进攻也扣得一分。随后梅尔库洛娃发球失误,俄罗斯在一传不成功得情况下,利用副攻的背飞再得一分。

  接下来的时间双方防守都没有出现太大的破绽,周苏红一记重扣使得中国以16-11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

  比赛再次开始,王一梅的出色发球破坏了对方的一传,周苏红抓住机会扣球得分,随后裁判判罚王一梅发球八秒违例。中国队并没有被判罚所影响,周苏红的背飞再取一分。19-14,中国仍然领先。再拦住对方背飞以后,徐云丽以一个漂亮的轻调将双方的比分差距拉大到6分。高迪娜四号位强攻使得中国队双人拦网出界,杨昊的六号位后场进攻也颇具威胁。21-16,中国仍然领先。王一梅轻调再次得手,加莫娃也利用重扣还以颜色。

  23-17,中国队始终保持着5-6分的领先优势,俄罗斯关键时刻凭借加莫娃的两个重扣追回两分。刘亚男的一记探头将比赛带入局点,最终,中国队以25-20拿下首局的胜利。 (vick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