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连轴战上演生死时速 挺进马耳他杯正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3点半,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马耳他杯最后一轮资格赛在庞汀斯战罢,中国选手丁俊晖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分别以5-3和5-0战胜各自对手,携手晋级明年1月底在马耳他本土进行的正赛。

  英国当地时间昨晚11点半,在超级联赛中4-2战胜多特后,丁俊晖已提前锁定四强席位。为参加马耳他杯的资格赛,丁俊晖不得不星夜兼程的从超级联赛比赛地普利茅斯赶往马
耳他杯资格赛的比赛地庞汀斯。两项比赛的间隔时间仅有12小时,而两个比赛地之间却有6、7个小时的车程,经纪人兼教练再兼司机的盖瑞不得不带着丁俊晖亲历一次生死时速。

  虽然赶时间要开快车,但我对盖瑞开快车一点不担心。他曾经出过一次

车祸,后来开车很少会超过130公里的时速,刘崧喜欢坐快车,对这个速度他总是抱怨:)不过,我认为到是挺好,安全第一嘛!

  安全到达比赛地拿好房间,短暂休息了几个小时后,比赛开始。

  比赛进程并不顺利,丁俊晖比分曾一度落后。3-3平后,哈罗德在第7局比赛一直掌握主动,险些赢得此局比赛,最后丁俊晖凭借一杆33分清台,才以69-59险胜。最后一局,哈罗德还是没能把握住胜机,两次进攻只打进两颗红球,丁俊晖最后一杆77分解决战斗,5-3赢得了最为艰苦地一场胜利。

  鱼与熊掌兼得,十几个小时内连续赢得两场胜利,比NBA的背靠背还辛苦,丁俊晖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赛后丁俊晖表示,整个状态马马虎虎,还行吧。这样拼命赶场的比赛,丁俊晖生平还是头一次经历。

  与丁俊晖同时进行比赛的田鹏飞没能闯过老将邦得这一关,3-5告负,三连胜后止步48强。不过田鹏飞仍然可以从本次比赛中赢得1150分的排名积分,对于一名新人来说,这已经是非常可喜的成绩了。如果按截止本次比赛的积分计算,田鹏飞加上这1150分后,总积分已经达到6850分,在所有20几个新人中,这个分是最高的。按照上个赛季留在职业赛的最低标准计算,田鹏飞只要在后面四站的排名赛中再赢一场,就可以保住下个赛季职业巡回赛的参赛资格。

  马耳他杯正赛在07年1月28日至2月4日进行,丁俊晖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苏格兰选手斯蒂芬-梅格尔。04年两次2-5败北,刚结束不久的大奖赛小组赛中2-3告负,与梅格尔的战绩是丁俊晖所有交战选手中最差的战绩。丁俊晖属于那种越挫越强的人,马耳他杯的这次交锋,我想丁俊晖一定非常渴望。

  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丁俊晖相对是比较轻松的,这个月只剩下23日超级联赛与亨得利的一场比赛了,无论胜负都不影响丁俊晖晋级四强。这样,丁俊晖可以有充裕的时间安心备战亚运会和今年职业赛的压轴大戏——英国锦标赛了。(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