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80后”并不意味着反叛 备战亚运去小岛闭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2:3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实习生翁鉴轩报道

  茶绿色立领外套,内着白色衬衣,脸上挂着标志性的笑容,昨天下午三点,刘翔一身休闲装与师傅孙海平一起踏进入了东方网的网络直播室。隔着直播间的玻璃,刘翔向窗外的记者打了个招呼后,很快就投入到了网聊中。这次公开聊天是刘翔离沪前与翔迷们的“最后一次亲密接触”。今天,刘翔就将和孙海平一同飞赴广州开始赛前封闭式训练,全力备战多哈亚运会。

  不认同韩寒质疑年少叛逆

  网聊与现实采访的最大不同就在于,明星所面对的将是来自各个年龄层次的提问者。在昨天的网聊中,以刘翔为偶像的“80后”粉丝们就成为了发问的主力军,他们与刘翔的交流和碰撞擦出了不少火花。

  “80年后出生的一代应该是怎样的?”面对自己的偶像,翔迷们首先提出了这样的疑问,他们甚至还搬出了同为“80后”偶像派的韩寒做例子,“你对韩寒这些‘80后’偶像与上一代人产生的矛盾有什么看法?”

  刘翔皱皱眉,马上抛出了自己的质疑,“为什么要反叛?为什么要自负呢?”刘翔说,“我觉得大家还是和睦一点好。人就要和睦相处,不论你是哪一代的人,年轻人应该多和父母以及朋友交流,不要太任性。”

  显然,对于刘翔的回答,有些网友并不能这么快接受,于是有人继续“刁难”:“如果你的教练毒打你,你会怎么办?还能这样‘友好’地交流吗?”面对如此针锋相对的问题,刘翔一下瞪大了眼睛,不过好在他的心理素质过硬,马上笑了笑说,“这样的话,我就会和他对打,这也算交流的一种吧?不过教练是不会打我的,这样的事我也不会遇到。”

  现场飙歌喜欢《听妈妈的话》

  在生活中,父亲、母亲还有教练孙海平就是刘翔打交道最多的长辈,而这三人又正是刘翔最好的朋友和导师。

  “我经常会否定自己。”刘翔说,“虽然有时自己的行为和说话不太理智,但我每个星期都会回去和父亲交谈,我觉得每次这样的谈话都会让我在对人对事的看法上,拔高一个档次,当然还有和我教练的谈话,这些都能学到很多东西,我觉得只有这样,我的人生道路才能走得正。”

  当谈到母亲时,刘翔还主动在现场唱起了周杰伦的新歌《听妈妈的话》,虽然只会唱一句,但他还是十分深情地哼了一段,随后他又灵机一动,冒出了个计划,“回去我要把这首歌好好学一下,然后找机会唱给我妈听。”刘翔说,“父母在我的生活当中给了太多太多的帮助。做他们的儿子,是我最大的幸福。”

  广州备战进小岛封闭训练

  除了畅谈生活和做人的态度,刘翔马上就要面对的多哈亚运会也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作为刘翔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月底举行的多哈亚运会中,他已经率先为中国代表团锁定了一枚金牌。尽管在亚洲称霸难度不大,但刘翔还是要在师傅的监督下进行封闭性训练。

  “这次可是真正的封闭式训练。”孙海平把训练基地描述得十分神秘,“我们将住进一个小岛里,让刘翔不受外界干扰,就算刘翔父母来探望也要先申请特批才行。”看到师傅把训练说得这么悬乎,刘翔逮着机会又开起了玩笑:“虽然要被这么‘关’一段时间,但我还是会定期‘逃’出来向大家回报训练情况的,所以请大家放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