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世锦赛中国完胜弱旅 陈忠和赛后表示仍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30 每日新报

  既顺利地按照预定计划以3:0取得了完胜,又达到了锻炼替补球员的目的,中国队今天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应该说堪称完美。出乎意料的是,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仍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有些遗憾。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一上来还是礼节性地对墨西哥队今天的表现表示了赞赏,“墨西哥队相对来讲是本组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但也是一支在打法上很有特点的队
伍。这支队伍拥有众多年轻的队员,这些队员在比赛中很敢发挥,特别是在进攻上有一定实力,这支球队未来上升的空间还很大。”

  由于本届世锦赛实行的特殊赛制,每场比赛每一局每一分的得失对参赛队都很重要,因此在评价

中国队今天的发挥时陈忠和首先表示不敢有丝毫的轻敌,“不管对手强弱与否,世锦赛不会有轻松的比赛。在准备会上我就要求所有队员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发挥出自身的水平。希望队员们能够重视对手,努力去争取每一分。”至于队员们的表现,对弟子要求甚高的陈忠和更多地指出了不足之处,“整体来看全队正常发挥了水平,对手整场比赛给我们的压力也比较小。当然这种比赛更需要的是给自己找毛病,这场球第一局我们慢热的老毛病又犯了,好在很快大家就进入了状态,另外今天我们队有些细节处理得不是很好,尤其是一些机会球处理得很不理想,在乱球出现时队员之间配合总是不够默契造成丢分,这些回去后我们还要好好总结。”

  由于对手较弱,中国队所有12名队员这场比赛都获得了上场机会,陈忠和也借此观察了一下替补队员的状态,“替补队员状态保持得都不错,尤其是张平,今天打得很出色,她的发球给对手造成了很大威胁。第一场首发后又憋了一场球,大平已经开始找到感觉,我感觉她需要时间回到巅峰状态。”

  本组撰文 记者 孟凡强

  (新报札幌11月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