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姆斯特朗参加马拉松赛为筹善款 一定坚持跑完全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3日电纽约马拉松赛将于本周末举行,自行车运动的传奇人物阿姆斯特朗目前正积极地作参赛准备。不过,阿姆斯特朗坦言他参加比赛只是为了给慈善机构筹资,对于成绩他不敢奢望。

  在七次夺得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后,阿姆斯特朗2005年急流勇退,不过退役后不甘沉默,忙于管理并壮大他的癌症救济基金会。他表示,要给35岁以上的中年人树立一个榜样
。“我不想成为一个懒汉,我想成为中年人的典范。让我整天坐着看什么我受不了,我从不看电视,看电影也很难熬到底。其实我的个人时间很少,”阿姆斯特朗说。

  为了能适应纽约马拉松赛对体力的考验,阿姆斯特朗每天上午都要进行6·5公里的跑步训练。自从退役后,阿姆斯特朗没有参加任何赛事,纽约马拉松赛让他重新回到体育赛场。

  阿姆斯特朗在少年时代曾尝试过铁人三项运动,但从来没有参加过马拉松赛。他表示,自己并非要拼出什么好成绩来,主要是参与。“如果我说我会取得什么好成绩,那我就是个傻瓜了。我只是想单纯地参与其中,但我想我会坚持跑完全程,但我不敢说我的身体条件没问题,至少我会慢跑到终点。我很现实,我知道自己不擅长跑步,我可能更适合别的运动,”阿姆斯特朗在预测自己的表现时说。阿姆斯特朗参加纽约马拉松赛的目标是三个小时内跑完全程,这跟高水平马拉松选手差远了。阿姆斯特朗有两个目标要超越,一个是他前妻克里斯丁2004年参加纽约马拉松赛的成绩3小时45分53秒,另一个是

环法选手雅拉贝尔2005年参加纽约马拉松赛的成绩2小时55分39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