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头发长短与速度无关 没有必要在发型上做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14 竞报

  

刘翔:头发长短与速度无关没有必要在发型上做文章

  刘翔不愿在自己的发型上做文章

  供图/CFP

  本报讯 (记者 李岩) 这是一个由来已久的问题。自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之后,很多人都觉得如果他当时剃个光头,也许就能减小阻力一举打破世界纪录。

  “刘翔出道以来发型一直没有变化过,是不是怕改变发型破坏了自己的运气?”昨天下午,在上海东方网进行的聊天活动中,一位网友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刘翔。

  气氛一下子轻松了起来,而刘翔的回答依然行云流水。“我不太可能去弄很花哨的头型,或者像娱乐明星一样弄各种各样的颜色。现在这个就比较贴近我自己,很真实,我从以前开始就一直这样,基本没有换过。而且,我会继续保持下去,这样还是比较能让大家接受一点。如果哪天换个黄色的,或者剃个平头、爆炸头,大家会怎么看我?有的人建议我剃光头,说可以减少阻力。我觉得现在这样也可以跑12秒88,已经很好了,何必在发型上多做文章。”

  既然说到12秒88,网友自然要关心一下是否还有突破空间,对此刘翔倒是不乏信心。“既然我可以跑到12秒88,那就还可以跑得更快一点。虽然说很难,但是按照我现在的年龄,并不是没有可能。当然,具体可以跑多快,没有一个人知道,还是一句话,上天会安排的。12秒88还会有人去破,可能是我自己,也可以是其他人,因为这个项目的整体水平太强了,大家尽力就好。我现在觉得大家挺友好的,互相都是很尊重对方,我觉得大家每一个人都想去赢。”

  据悉,刘翔今天就将前往广州封闭集训,备战多哈亚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