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好男儿郭帅:铁饼一扔出去莫名其妙拿了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47 东方体育日报

  相对于其他好男儿辉煌的运动经历,郭帅对体育的了解和接触是业余的。

  郭帅没有什么特别擅长的运动项目,可是从小到大,他却总是运动会上的骨干,因为无论哪个项目他都能上去比划比划,而且一不小心还能比划出个不错的成绩,所以“万能替补”的身份深受老师同学们的赞赏。“我上小学第一次参加运动会,你猜我比的是什么项目,跳远。”郭帅一脸神秘。“我从小到大就没有一向擅长的运动,可奇怪的是每次运动会
数我报的项目最多。跳远、短跑、长跑、跨栏、铅球、铁饼……”郭帅一项项数过来,好像运动会的项目让他说了个遍。“你别不信,就拿铁饼来说吧,那时候没有人会扔那东西,老师一看还得我上吧,说实话,比赛之前我连铁饼是什么都不知道,上场了就学着人家扔,第一次、第二次都没扔出去,砸在了网上,第三次再扔不出就没成绩了,谁知道一不小心第三次让我扔出去了,还扔得最远,莫名其妙就拿了个第一。”说起自己的第一个冠军,郭帅还有些不好意思。

  除了超级替补,郭帅还有几项爱好,篮球、保龄球、

高尔夫,这些他都喜欢。个子高,这可能是他最引以为傲的运动优势,所以跟许多个子高的男孩子一样,他也喜欢打篮球,并且打得不错。“只能算是业余水平了,跟他们那些专业的不能比。”而保龄球和高尔夫,郭帅似乎是有些天分的,没经过刻意的练习,成绩已经不错。“其实,跟运动一样,许多事情你都不要太刻意地去追求,一切顺其自然反而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不擅长运动的郭帅却从运动看出了人生的哲理。

  让郭帅选择一个他最喜欢的奥运项目,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帆船,郭帅说因为他是“海洋之子”。

本报记者 车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