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奥运主题歌曲公益演唱会沪上举行 唱响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47 东方体育日报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创始人顾拜旦曾有言,“音乐比其他艺术更能够直接且强有力地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经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唯一授权而举办的“唱响奥运畅想中华”奥运主题歌曲公益演唱会于11月1日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演出。庾澄庆、张韶涵、许慧欣、范玮琪、黄大炜、周传雄、辛晓琪、阿杜、胡彦斌、顾凯、好男儿等同台献演。

  此次演唱会以奥运歌曲为主题,精选了从2003年起至今征集的数首优秀奥运主题歌曲,以《China World》、《Wishing Star》和《全世界一起来》为节目主轴,并以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开幕式经典歌曲《反璞归真》中的首段乐曲《老人饮酒歌》拉开演唱会精彩序幕。

  来自英国的克莱尔·塞尔比女士演唱了为2008

北京奥运创作的《中国世界China World》;少林武术队用精湛的演出,为“武术”项目进军奥运呐喊……

  据悉,此次上海的奥运主题歌曲公益

演唱会,将成为全国巡回演出的一个良好开端,接下来演唱会还将在全国其它城市做巡回演出,预计到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共举办十场。

本报记者 瑶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