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加油好男儿”向鼎修身秘诀 模仿体操明星难忘刘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44 东方体育日报

  早在采访前就曾听说,好男儿向鼎的腰围“惊人”,仅仅够围两尺!一打上照面——果然名不虚传,这位纤细娇小的“加油好男儿全国十强”选手所拥有的好身材,甚至可以让许多自以为很有女人味的“好女儿”们相形见绌。

  很多人一定很好奇,如此美型的曲线,不知小伙子平时在饮食方面是否有什么心得。然而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向鼎却称自己从不靠控制饮食减肥。“其实我第一是爱吃辣,
第二就是爱吃肉,什么肉都爱吃!”这位来自成都的漂亮男孩大眼睛一眨一眨,恶作剧般地说,“我好像天生就个苗条胚子,不是靠吃出来,不要羡慕哦,呵呵。”

  聊着聊着,向鼎的修身秘诀不知不觉间浮出了水面:当问起他2008年

北京奥运会时最关注什么类的比赛时,他不假思索地报出了三个对锻炼身材大有好处的体育项目:体操、跳水、游泳。其中,向鼎尤其爱看的是体操比赛,别的奥运明星的名字他报不上几个,中国的体操明星刘璇、李小鹏、滕海滨对他来说却早已耳熟能详,一谈起来就像是提到了老朋友一样亲切。

  “我对‘璇美人’印象最为深刻,她在比赛时的动作很柔美很自然,一点也看不出来有面对国际重大比赛时的那种紧张的感觉,后来她拿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金牌时,我也曾在私底下祝福过她,只可惜2004年的奥运会还没到,她就退役了。不过尽管如此,后来的体操比赛我还是一直在关心着。”向鼎称,有时在电视里看到那些体操运动员成功地做出了一些高难度的动作,电视机外的他还时常会忍不住模仿他们的动作,把身体拗来拗去,拗着拗着,一不小心就“拗”出了个好身段。

  此外,向鼎还喜欢游泳,虽然他承认自己游得并不算好,但小时候在家乡却经常有机会和小伙伴们一起逐浪于碧波池。而众所周知,游泳对于锻炼形体的作用也是非常明显的。

  向鼎对足球的感情则比较复杂,据说最早他是很讨厌足球的,因为觉得这项运动很“野蛮”。“但是后来踢啊踢啊的就觉得很刺激,慢慢就喜欢起来了,不过我还是踢不太好,每次只能被球队安排打后卫。”小伙子不好意思地说,“因为踢得不好,有一次我还铲伤了体育老师的腿……”此话一出,满堂皆惊。没想到这个外表斯斯文文的少年,嘴上控诉着足球的野蛮,真踢起来还留着这么生猛的一手——万事都不会无缘无故,经后来一打听得知,原来向鼎粗犷的球风得益于他对英超的青睐。

  自从成了“好男儿”之后,向鼎现在已经不再有那么多时间来“培养野性”了,大多数时间只能在室内活动的他最近迷上了

乒乓球。“小时候在老家的院子曾经玩过,现在常和沈人杰在楼下打,也算是种消遣吧。”看得出长时间的歌舞排练让向鼎闷坏了,这天下午拍照时他又对
高尔夫
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前辈巫迪文的指导下,认真地练起了挥杆,全然忘记了自己还站在镜头前,这或许又会成为他下一个体育爱好的驿站吧。

实习记者 赵一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