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自信一细节优于俄罗斯 强强相遇已有取胜对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0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俄罗斯与德国的比赛现场,陈忠和意外现身观众席。不仅是他,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到助教、陪练,乃至队医和翻译,统统在座。中国女排早就到了体育馆,正在副馆热身训练,可这会儿教练组把自己队员全都“抛弃”了,眼里只有今天的对手俄罗斯队。

  说起今天这场“火星撞地球”级别的中俄之战,陈忠和表示:“双方实力相当,俄
罗斯队网上实力超强,拦网威胁大,乱球和强攻都有一套,现在发球又有进步,跳起来也是相当厉害……”几乎把对手各个技术环节都提到,全是赞誉之辞。

  “当然,从细腻的环节上来看,我们比她们好。”陈忠和对于自己队伍的优势也心里有底,“我们在进攻的快变,防守、小球、一传这些环节都要强于对手一些。这场球,关键就看双方的心态和临场发挥了。”

  陈忠和挑了一个底线后看台前几排的座位,这个位置无法“高瞻远瞩”地看清楚双方的站位和跑位,但方便看清楚靠自己这一边的队伍进攻时的配合手势。摸透俄罗斯队的进攻套路,显然是陈忠和亲临现场的首要任务。

  面对身材高大的对手,陈忠和透露对策:“起码得让对手跑起来!”昨天俄罗斯与德国的比赛,后者也放弃了欧洲队的强攻传统,打起跑动进攻。虽然效果不佳,但这正是

中国队的方向。“我们自己肯定要有变化,争取多打一些二打一,造成突破。”陈忠和说,“不管什么环节,我们都得多点调动,都要让对手多动脚、多移动,否则一板一眼肯定打不过!”

  俄罗斯队高妹林立,陈忠和对此印象深刻,“你看她们阵容里有两个2米,一个1.90米以上,这三个往前排一站,那就是世上第一高啊!”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也明白,必须在网上做到针锋相对,这几场发挥稳定的刘亚男就说:“这场比赛我们还是得以自己为主,首先还是要抓好自己的进攻,然后网上必须给对手施加压力。”

  面对俄罗斯女排几乎达到了男排水准的高度,中国队的副攻位置在这场强强对抗中必须扮演重要角色,而陈忠和不愿提前透露用兵,“副攻谁上还没定呢。”不过这两场难得出场、韬光养晦的张萍有望先发。陈忠和对她期待颇高:“大萍今天上场就表现突出,发球也发出自己特色。她已经憋了很久,我相信她还有能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好。”本报特派记者潘丽娟札幌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