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展望中俄之战 出言谨慎称关键看临场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札幌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 王健)中国女排在较为轻松地取得世锦赛小组三连胜后,明天将迎来左右最后夺冠走势的关键之战,对阵雅典奥运会“巅峰之战”的老对手俄罗斯队,陈忠和今晚在此间展望此战,尽管笑容不改,但出言谨慎:中俄两队应该说实力相当,关键要看到时候两队的临场发挥。

  今晚中墨女排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请“败军之将”——墨西哥队主教练
萨穆尔比较其此次已经交手过的中俄两强哪个更难对付时,他毫不迟疑地表示,俄罗斯队在网上能力超群,有身高优势,但中国队的比赛经验更为丰富,我觉得中国队会取胜。

  对此“恭维之词”,坐在旁边的陈忠和只好作意味深长的一笑,并举手致谢。但陈忠和此后开始列举俄罗斯队的“厉害”之处:首先是在网上有优势,特别是拦网,给各队都构成很大威胁;另一个是乱球中的强攻;再一个是发球变得更有威胁,三个跳发,三个跳飘都很厉害。不过,陈忠和也没有忽略中国队的强项:我们的战术打法更为细腻,在战术组织、快速、小球处理和一传等环节上要比对方强一些。关键看临场发挥。

  至于届时有何具体应对之策,陈教头笑答“我不好说”,但他表示,对方网前高度惊人,有两个两米以上,一个一米九零以上的主力队员。中国队关键是要“变化”,争取更多的二打一个机会,起码要让对方在拦网环节上有些移动,不能一板一眼地让对方舒舒服服接球,动起来,中国队获胜的概率就会大一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