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萍百分百成功率惊艳全场 将战劲敌期待奇兵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女排世锦赛在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中国女排在击败了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一个对手墨西哥队后,迎来了三连胜。奥运老将张萍也出现在了今天的赛场上,尽管伤势未愈,但是从场上的表现来看,张萍正在逐步适应比赛的节奏,作为陈忠和手中的一个奇兵,也许下一场对阵俄罗斯才真正能凸现这名老将出其不意的威慑力。

  虽然世锦赛首战对阵阿塞拜疆,张萍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不过显然由于长期养
伤远离赛场的缘故,她对于比赛的强度节奏都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复出之战她同队友的配合甚至还显得有些生疏。但是张萍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尤其是第一场比赛后陈忠和特意提到了张萍首发的效果还是可以令人满意。

  出于对张萍的保护,陈忠和在第二场首发启用了小将徐云丽,今天张萍作为替补在比赛第二、三局后半段两度上场。尽管上场时间有限,张萍还是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她为球队总共贡献了6分,其中扣球得5分、拦网得1分。而拦网和扣球100%的成功率更是值得人们称道,尤其是网前快球出其不意,落点刁钻令对手防不胜防。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张萍的奇兵作用。

  

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小组中实力最强的俄罗斯队,这场比赛的胜负也关系着下一阶段中国队面临的晋级形势,因此胜负对中国队而言非常重要。在副攻这个位置上小将徐云丽虽然在前两场比赛表现不俗,但是毕竟首登世锦赛舞台,在同俄罗斯这样的强队交锋时,她能否正常地发挥水平,担此重任令人多少有些担心。而此时经验丰富的张萍作为陈忠和手中的一颗重要的棋子,很可能在明天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收到奇效。凌厉的快球强攻将成为明天中国队最为尖锐的利器,而前三场张萍徐云丽两人的轮换使用也对对手俄罗斯队造成一定的迷惑。

  状态回升的张萍在明天的比赛中,能否上演老兵新传的一出好戏,作为奇兵成为战胜俄罗斯的重要砝码,让我们共同期待她明天的表现。(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