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联:嬉戏般取令人信服大胜 中国女排正处巅峰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大战俄罗斯之前,中国女排3比0击败墨西哥拿到了开赛以来胜分最多的一场比赛,凭借这场胜利,中国女排的小组排名也升至第一。赛后国际排联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中国女排嬉戏般地直落三局击败墨西哥,取得了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这也是她们在女排世锦赛取得了三连胜,而墨西哥队则遭遇了三连败。

  虽然国际排联主席墨西哥人阿科斯塔亲临现场,但是他的同胞无论是在身材还是技术上都无法和中国女排想抗衡。第一局中国女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虽然墨西哥队偶尔能够得到一些分数,但是中国女排一直都没有遇到任何比较严重的麻烦。

  明星主攻手王一梅、全能手周苏红和移动拦网的徐云丽给比赛定下了基调,中国

女排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控制了比赛。墨西哥队应该为凭借她们的实力第一局能够从
中国女排
身上拿到20分感到高兴,但是这远不足以抵抗奥运冠军。

  第二局中国女排8比2开局,尽管墨西哥队长坎德拉斯和她的队友们表现很勇敢,但是却无法避免分差拉大。而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在场地上解决了所有问题,她的传球帮助队友王一梅、周苏红、杨昊打出了预期的进攻。

  坎德拉斯决定着墨西哥队的进攻,她也给队友罗德里格斯、科蒂纳斯提供了一些漂亮的传球,但是在效率很高的中国女排面前没有什么作用。宋妮娜突然的二次球进攻帮助中国女排拿下了第二局。

  墨西哥女排在第三局重整旗鼓,继续奋勇堪称,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中国女排的领先优势限制在了8比6。但是这是她们在接下来比赛中的最小分差了,中国女排迅速拉开差距很快就以16比8领先并直指胜利。此后直到9比22前墨西哥再也没能拿到一分分数,中国女排正在巅峰状态,凭借周苏红的一锤定音,中国女排最终锁定了胜局。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