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郎平终迎首场大捷 美国女排三连胜直逼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9:30 新浪体育
世锦赛郎平终迎首场大捷美国女排三连胜直逼巴西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C组的第三轮比赛结束。在前两轮比赛中经受严峻考验的美国队迎战本组中实力最弱的喀麦隆女排,技术实力明显占据上风的美国队仅用时1小时就直落三局轻取对手赢得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5-18和25-11。

  美国女排在小组赛的前两轮比赛中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在与哈萨克斯坦和荷兰的两场比赛中都是经过五局鏖战才以3-2涉险过关,这对于美国队的心理承受力锻炼极大。本轮比赛美国女排终于迎来了调整的机会,她们的对手是本组中实力最弱的喀麦隆女排。

  尽管对手实力较弱,但是美国队仍然派上了全部主力阵容,主攻克劳福德、汉尼弗,副攻波恩、斯科特,接应梅特卡尔芙,二传阿莫-桑托斯和自由人德鲁利均首发出场亮相。

  面对整体实力明显逊色的喀麦隆

女排,美国队打得相当放松,喀麦隆则因为自身技术相对粗糙失误频频,美国女排凌厉的二、四号位强攻以及背飞成功扯开了对手的拦网,美国女排一路领先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喀麦隆女排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攻势有所增强,但是短暂的相持之后美国女排依旧占据了上风以12-9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更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美国女排凭借稳定的一攻一直保持着四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美国队以25-18轻松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前两局比赛的明显优势让美国队在第三局比赛中更加轻松,喀麦隆女排则因为实力有限既难以找到突破口,也不能遏制美国队的攻势,美国女排在9平之后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一路领先以25-11的绝对优势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喀麦隆女排赢得三连胜。

  此战美国女排得分最多的是主攻汉尼弗,她个人独得14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副攻波恩和接应梅特卡尔芙则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

  明天美国队将迎战本组中实力最强的巴西女排,本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决定C组的排名和复赛的走势。虽然美国队本赛季表现平平,在与巴西队的交锋中也没有胜绩,但是美国队还是具备相当的冲击力,巴西队要想轻松过关并非易事。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