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丹张昊:创个人最佳让我们意外 新节目确实很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3日加拿大消息,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亚军,中国双人滑组合张丹/张昊在2006年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的短节目中发挥出色,一曲《西班牙商旅》不仅以69.54分的高分刷新了他们个人最好成绩,也使得这对年轻的组合在短节目结束过后以巨大的优势抛离对手,暂时占据第一的位置。

  这次为张丹/张昊编舞的是曾在1993年和1995年两度获得全美冰舞冠军的格尔莎-舒
尔,而成果从观众和裁判们的反应便可以轻易看出。中国组合表现出来的水平简直超出其它选手太多了。

  “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能够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但是这个新节目确实很棒,”张昊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如是说,“我们起初的目标只是想滑出一个干净利落的短节目而已。”

  张丹/张昊在这套短节目中完成了一次三周捻转,一个后外结环三周抛跳,一个双人的后内结环三周单跳,这当中没有任何大的瑕疵。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他们的螺旋线难度仅被定为两级,原因大概是旋转周数不够。

  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将在周五进行,据悉,今年曾经在训练中完成后内抛四周跳的美国选手维斯/特伦特将在自由滑中尝试这一动作。(Evit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