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差难阻张丹/张昊得分创新高 期待自由滑完美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拿大当地时间11月2日,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的比赛结束了双人滑短节目的角逐,奥运会银牌和世锦赛银牌得主张丹/张昊新节目首次亮相,两人近乎完美的表现拿到了69.54分的高分,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记录。尽管今天并不是一个好天气,外面下起雨,对于对于完美赛季首演后张丹/张昊,这样的阴雨也相当让人开心。

  张丹/张昊选用的是音乐是一曲西班牙风情的《西班牙商队》和门户乐队《哈啰,我
爱你》的混编曲目,他们优异的表现点燃了维多利亚冰场现场观众的激情。技术环节中的三周捻转、后外三周抛跳和两人后内三周单跳以及双人同步旋转都完成地非常精彩,他们的表演也得到了裁判的一致认可,39.42的技术分加上30.12的节目内容分帮助他们刷新了世锦赛上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

  张丹赛后称:“尽管我们来得有些晚,时差还没有倒过来,而且赛前仅进行了两场适应场地的训练,今天这套节目的表演让我们很满意。”张昊开玩笑地说:“我想我们还有一个需要担心的问题,那就是明天的自由滑比赛。我们没有在这边的场地进行自由滑的练习,我希望明天能够滑出最好的表现。因为丹丹在都灵奥运会上受到的膝盖伤病,我们是从八月份才开始投入训练的。”

  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暂居第二名的加拿大本土选手马库斯/本廷短节目伴奏是《樱桃树下》,马库斯开场的三周点冰跳跌倒,但是这也是他们节目中屈指可数令人缺憾的地方,这对加拿大国内锦标赛冠军组合在随后的表演中一个高规格的两周捻转和多姿态变化的难度托举都拿到了技术委员会四级评定。赛后本廷称:“那个三周点冰跳跳跃感觉不错,但是落地时落冰脚滑到。这是一个愚蠢的错误,我希望不会重蹈覆辙。除此之外,我们的表现很棒,重回家乡,主场观众让我感觉太棒了。”

  美国站拿到冠军的美国搭档井上怜奈/巴尔德温在三周半抛跳和燕式接续步的滑行中都出现问题,他们在短节目结束后暂居第三。井上怜奈承认:“这肯定不是我们最佳的表演,我们在失误之后有些失常。”巴尔德温坦言在接续步中出现的失误让自己深感失望。(吕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