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饮食还不错上网不花钱 中国女排在札幌过得挺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58 北京晚报

  

饮食还不错上网不花钱中国女排在札幌过得挺幸福

  虽然在日本参加比赛对中国女排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不过来札幌还是第一次。札幌现正处在美丽的深秋,蓝天白云加上火红的枫叶,怡人的景色让女排姑娘们心情也格外轻松。

  饮食:

  果蔬丰富营养足够

  到世界各地参加比赛,中国

女排总要自己携带大量的食物。不过到日本比赛是一个例外。陈忠和说:“日本伙食一般都比较不错,所以我们这次没带什么食品,可能过两天再买一些榨菜给大家调节一下口味。”不过,吃了近一周后,赛会提供的西式自助餐让队员们感到有点单调,许多队员开始想吃米饭炒菜。

  酒店无限量供应的各种水果和蔬菜让女排姑娘们很喜欢,其中除了清甜多汁的密瓜外,还有绿色和紫色的两种葡萄。小番茄也被列入水果的行列,大一点的番茄还被切成薄片,此外,餐厅还敞开供应蔬菜沙拉,光沙拉酱就有几种可供选择。中国女排队医卫雍绩表示,尽管这里伙食相对简单,不过营养足够,所以我不担心队员们因饮食清淡而出现体力问题。但女排姑娘们也一直想着有机会打打牙祭,因为在球队居住的酒店中就有一家中餐馆,只是价钱比较贵。

  住宿:

  房间较大上网免费

  中国女排此次下榻的“文艺复兴”连锁酒店在当地属于四星级,让主教练陈忠和最满意的是房间宽大,这对人高马大的女排姑娘们来说比较舒服。

  中国女排被安排住在5楼,两名队员住一个房间,一间房的市价每天是2.5万日元左右,相当于近2000元人民币。在日本,因地少人多,所以多数酒店房间都是非常窄小,但“文艺复兴”连锁酒店的风格则大不相同,一间双人房起码有35平方米,两张床都是标准的1.2米宽的大床,房间内的衣柜大得出奇,此外还配有沙发、书桌和宽带上网。队员们最高兴的是房间内可免费宽带上网,由于比赛压力大,队员们平时消遣也不多,训练比赛之余姑娘们多是在房间内上网打发时间。因此,免费宽带上网对队员来说甚至比窗外的景色更吸引人。

  队中最郁闷的要数冯坤,因为她这次没带电脑,虽说事后冯坤请熟识的记者帮忙从北京带来自己的电脑,可因日本海关要求严格,电脑最终没能带出关。这些天看到队友们闲暇时都能上网休闲,冯坤遗憾地说:“这下不但我上网玩不了,而且我的博客也不能更新了。”

  逛街:

  小街商铺令人向往

  10月26日,为适应札幌的情况,中国女排就已提前抵达赛地。不过,由于训练和比赛安排紧张,姑娘们只获得了半天的自由活动时间。实际上札幌有不少特色产品,所以女排队员们都表示:“挤时间也要多去逛逛。”

  说到逛街经验,队员们的兴趣就来了。冯坤说:“在我们酒店附近就有一条小街,那里东西挺好的。”相熟的记者们听到纷纷询问具体情况,冯坤不厌其烦地介绍:“虽然那里没大专卖店,都是一家家小店,可里面卖的东西很有当地特色。”“东西贵不贵呢?”“比大商场便宜多了。”记者采访完才发现,所谓的采访已成了女孩子之间的购物经验交流。

  据队里的翻译介绍,队员们一般喜欢购买的都是

护肤品,因为日本
化妆品
比较便宜,“当然也有买衣服的,宋妮娜就买了一双靴子,可漂亮了。”听到这些,记者也不禁对这条传说中的小街非常向往。

  观众:

  缺少粉丝心气不减

  说到札幌的比赛场馆,硬件设施没话说,但札幌的人气不够。按说排球是日本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这也是日本常年举办各种世界级排球比赛的原因,可这次札幌的情况却比较冷清。前两场比赛,尽管中国队被安排在当天最好的时间6时,可看台上仍只坐进了几百名观众,其中还有不少放学后被组织观看的中小学生,这和以前日本举办女排世锦赛时的盛况难以相提并论。

  据了解,从前因为日本有不少赵蕊蕊的粉丝,因此凡有中国队的比赛,前来为赵蕊蕊加油助威的人相当多。现在中国队缺少了赵蕊蕊,场面就冷清多了。缺乏观众的支持虽有些遗憾,但陈忠和表示:“我想肯定有不少球迷坐在电视机前看我们的表现吧,所以现场少点人气也没关系,我们依然会想着还有无数的中国球迷在国内关注着我们。”(本报札幌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刘晓星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